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山东一职校有车在校内玩漂移 校方:系社会车辆

山东一职校有车在校内玩漂移 校方:系社会车辆

2017-03-30 16:08:37澎湃新闻

  “有人在学生下晚自习后在餐厅门口空地玩飘移,不顾学生安全。”3月21日,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张明(化名)反映,他在3月19日晚看到有人开着汽车在学校食堂门口的空地“玩飘移”,危险程度极高,且能闻到刺鼻的橡胶味。

  3月28日,烟台职业学院宣传部门回复称,经核实确有此事,但学校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制止,已将飘移车辆驱离校园。针对此次私车飘移事件,校方表示他们会从校园漂移车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

  学生:校园汽车漂移,发出刺鼻橡味

  据张明介绍,3月19日晚,他与同学从食堂走出去的时候,看到有辆汽车在食堂门口“玩飘移”,周围还有几位同学在车旁起哄叫好。当时张明距离车很近,便在一旁用手机录像。

  “其实这件事情可大可小,但是,他在下晚自习学生们回寝室的时间这样,好像没有考虑过万一出事的后果。”张明说。在他提供的视频里能够看到,汽车旋转的速度很快,如果稍不注意,便很容易造成伤害事故,张明说,所幸当时在场的人员均未受伤。

  此外,他说,当时还闻到刺鼻橡胶味,他认为橡胶味是车子轮胎摩擦造成的。张明说,当时并没有围观群众试图阻止,也没有人向学校保安反映。他说:“食堂那里没有保安,大门处有,不过较远。”

  校方:确有此事,会吸取教训

  3月28日,烟台职业学院宣传部门一名工作人员核实后说,3月19日确有社会车辆声称来访学生,并通过门卫登记后进入校园。 “按学校规定来访学生家长或亲友的车辆是允许进入校园的,但该车不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校园危险驾驶飘移,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制止,将飘移车辆驱离校园。”

  针对此次私车飘移事件,校方表示,他们会从本次校园漂移车辆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严格查验进出校园的车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重点时间段加强校园车辆管理,对学生课间、中午、下午放学、晚自习后的时间段,从严管理进出校园车辆,尽量减少此时进入校园的社会车辆。”

  烟台职业学院宣传部门同时表示,将加强校园巡逻检查力度、安排保安在大型场地周边值守、充分发挥校园电视监控系统作用以及积极加强与学校辖区交警部门的联系。

[标签:校园安全 职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