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5所省内高校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对诚信要求更高

四川:5所省内高校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对诚信要求更高

2017-03-31 09:22:48四川日报文章作者:阳帆 江芸涵

  3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至此,今年参加自主招生的5所省内高校——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均已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今年全国共有90所高校参加自主招生,其中13所只在本省招生,77所针对全国招生。这意味着,包括四川农业大学在内,四川考生可以报考78所。

  从自主招生简章看,今年省内部分高校增加了招生计划、专业和招生类型,部分高校提高了投档线,并普遍对学生提高了诚信要求。

  电子科大等招生计划有变

  今年电子科技大学的招生计划有变化。2016年,该校招生计划分为“学科特长生计划”“立人计划”和“直通格拉斯哥计划”三类,今年则变成了四类,“学科特长生计划”和“直通格拉斯哥计划”不变,“立人计划”被“求实计划”和“领航计划”取代。去年自主招生最多允许兼报3所学校,今年只允许兼报两所。从报名条件看,去年要求“有英语特长”,今年取消了。从招生范围看,“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和“直通格拉斯哥计划”都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18个省(市)招生,较去年有所调整。今年该校招生总计划数为240名,与去年基本持平。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8日,考核测试时间为6月10日。

  四川大学今年自主招生包括“学科特长”计划、“双特生”和“国家试点学院”三项。和去年相比,招生类型没有变化,招生录取人数控制在今年本科招生总计划数的5%(即460人)以内。考生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三项之一,不能兼报。报名时间截止到3月31日24:00,考核测试时间为6月11日。

  四川农业大学今年自主招生计划在四川省招生120名,比去年增加60名;招生专业10个,较去年增加了人力资源管理、建筑学2个专业,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5日,综合考核时间为6月11日。

  西南交通大学今年面向全国开展自主招生测试录取工作,招生计划260名,和去年一致。但笔试和面试时间提前了,去年是6月12日,今年是6月11日。

  西南财经大学今年自主招生计划确定入选资格考生220人,和去年持平。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10日,测试时间为6月10日-11日。

  西南交大等投档分数提高

  今年西南交大投档成绩提高了,考生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须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10分(含)以上(江苏省考生5分及以上)。对于上海市、浙江省、山东省等合并本科一批次、二批次的省(市),“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按该省(市)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执行。

  电子科大也提高了部分专业的投档线,其中“学科特长生计划”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该校在生源地省份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20分以内(比去年提高10分),且不低于生源地省份本科第一批次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海市、浙江省考生投档分数,需达到相应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30分。而去年“学科特长生计划”的部分专业,考生高考投档成绩只需达到该校在当地同科类模拟投档线分数下30分,且同时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以上。

  对学生发明专利审查更严

  今年西南交大对学生的诚信要求更高,要求考生签订《西南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诚信承诺书》,中学须对考生所有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在初审阶段还明确,对于考生提供的发明专利等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严格审核,一旦发现造假或非考生本人创造发明,将立即取消相关学生自主招生报名资格,并将相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规处理。

  四川大学要求,考生本人、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本着诚信原则,如实提供申请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川农业大学要求,申请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如实填写申请表和相关材料;所在中学应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推荐申请者,如实填写表中各项内容;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发明、专利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相关考生自主招生报名资格,并将情况上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已被录取或取得学籍者,由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电子科技大学,将重点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供的发明专利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核,一旦发现造假、非考生本人创造发明或提供其他虚假材料,立即取消相关学生自主招生报名资格,并将相关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依规处理。

[标签:四川高考 自主招生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