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出台12项特殊政策引才:顶尖人才每人资助200万!

四川出台12项特殊政策引才:顶尖人才每人资助200万!

2017-03-31 10:29:01青塔

  到2020年,面向国(境)外和省外发达地区,重点支持引进1000名左右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新兴产业、引领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和100个左右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

  3月29日,记者从省人才办获悉,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四川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实施办法》,拉开了我省新一轮引才计划的序幕。

  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千人计划”实施办法》,着眼于服务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转型升级、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以及高等学校创建“双一流”等重大战略,进一步扩展了引进人才范围、升华了引进人才政策措施,对推动加快人才国际化进程,积极参与全球人才竞争,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竞争力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到2020年,引进100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

  为加快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我省创新创业,更好服务推动全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省“千人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我省将面向国(境)外和省外发达地区,重点支持引进1000名左右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新兴产业、引领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和100个左右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

  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千人计划”分个体引进、团队引进、专项引进三个类别10个引才项目实施。其中,个体引进,主要支持引进四川创新驱动发展急需的战略科学家、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引进,主要支持引进以企业为主体,以团队带头人为核心,以转化科技成果为支撑,能有效促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群体;专项引进,则是通过全面创新改革、省校省院省企合作、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等项目,支持引进我省重大发展战略急需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此外,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省“千人计划”可增设其他引进人才专项。?

  同时,我省将以省“千人计划”为牵引,统筹实施“天府高端引智计划”“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四川计划”“企业博士集聚计划”等引才引智工程,示范带动各地各单位引进一大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12项特殊政策,支持引进人才工作生活

  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将享受12项特殊支持政策。

  在“资金资助”方面,对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由省委组织部、财政厅依托“天府英才”工程专项资金,分别给予每人50万元至200万元资助,其中,对顶尖人才给予每人200万元资助,创业领军人才给予每人100万元资助,创新领军人才短期项目给予每人20万元资助,其他项目给予每人50万元资助。对省“千人计划”引进团队,按创新团队、创业团队分别给予每个团队200万元、300万元资助,其中,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的创业团队,可给予500万元资助。对创新创业团队中经评估具有重大产业化前景的战略发展项目,集成各部门政策资源,采取项目资助、创业扶持、股权投资、贷款贴息等方式,给予最高5000万元综合资助。

  在“税收减免”和“创新创业”方面,省财政为省“千人计划”入选者发放的一次性资助资金,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免征个人所得税。引进人才5年内境内工资收入中的住房补贴、伙食补贴、搬迁费、探亲费、子女教育费等,按照税收法律法规规定予以税前扣除。引进人才在管理期内,按照规定享受每人每月1000元至2000元岗位激励津贴,并在项目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择优资助。

  此外,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在“职务职称”、“薪酬待遇”、“出入境与居留”、“落户”、“住房”、“医疗、保险”、“配偶安置”、“子女入学”、“评价激励”等方面,也将享受特殊支持政策。

[标签:人才计划 人才培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