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高考”通识科没考政治题

香港“高考”通识科没考政治题

2017-04-05 10:54:29环球时报

  香港中学文凭试(被称为香港高考)3日开考,通识科考试中的政治性题目以往都是每年考试的焦点,但今年的试卷中没有考政治题目,引发港媒关注。

  文凭试2012年起举行,前三届通识科卷一必答题都设政治题,题目包括特首认受性、立法会“拉布”等议题,至2015年一度“消失”,去年又再设题问及特首选委组成。据香港《明报》4日报道,今年的通识科试卷全面“去政治化”,卷一必答题分别是香港的华裔人士对少数族裔的接受程度、中国城乡贫富差别及农村减贫问题,以及比较香港与新加坡开心程度和生活质量满意度。

  通识教育科旨在通过探究各类议题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加强学生对社会的触觉。近年建制派多次批评通识科太着重政治,香港通识教育教师联会顾问张锐辉表示,相信考评局借不设政治题“减压”。香港通识教育会会长许振隆说,过往的通识科“很多年都有立法会、政治”,今年是“放下包袱”,学生不必因为担心政治倾向影响分数。

  李求恩纪念中学通识科主任徐晓琦认为,今年试卷的题型较易掌握,但第二题较难,涉及城乡差距、中国贫富悬殊的概念,要求考生对中国当前发展有一定认识。

[标签:高考资讯 教育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