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年新增三大专业 毕业后可拿双文凭

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年新增三大专业 毕业后可拿双文凭

2017-04-05 15:02:51教育面对面RBC

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年新增三大专业 毕业后可拿双文凭

西交利物浦大学招办负责老师 蔡文斌

  2017新增三大专业 毕业后可拿双文凭

  蔡文斌:西交利物浦大学2006年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在苏州联合创办的一所中外合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顶尖C9联盟高校,也是首批985高校,英国利物浦大学是英国著名的红山大学,他曾经出过九个诺贝尔奖获得者,也是英国比较顶尖的科研型的大学,两校联手属于强强联合。西交利物浦在北京一本批次招生,学费一年是88000元人民币,学生毕业后会授予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同时也能够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的本科文凭,这算是不出国门的留学。

  今年招生计划还没有正式出炉,目前都是参照往年招生计划进行的。今年可能会有新增专业,计划会略有增加,但基本维持去年水平。今年学校新增的专业三月底教育部已经批示公示了,新增的三个专业是精算学、电子机械工程和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都是结合两所大学特色优势相结合申报批准的专业。

  高考志愿按大类填报 选择热门专业需入校考核

  蔡文斌:西交利物浦大学在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有一点特殊,因为学校是通过大类招生,考生只要填写大类来报考西交利物浦大学,具体的专业都是入学以后在大一期间通过对院系、学校了解之后再确定具体专业。我们把30几个专业分六个大类,包含电子信息类、工商管理类、数学类、建筑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生物科学类,对于北京考生来讲,这六个大类比较热门的是工商管理类和建筑类。

  大类之间是可以相互调剂的,少数几个热门专业是要有一定的评估,包括建筑学、会计学、经济与金融。另外有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是金融数学,那么它要求学生大一平均分达到70分才可以允许选择这个专业,其他的专业就是达到了成绩及格就可以选择这个专业去学习了。入学后,有些专业也没有文理科之分,文科学生也可以选择理工类专业,理工科学生也能选择到文科专业,所以要求学生在大一的时候要考虑未来选择的专业,在大一期间要加选一些相关课程,比如文科学生要选择土木工程专业,在大一的时候就要选择一门物理的选修课程。

  每年录取分数有起伏 达到往年平均分可选报

  蔡文斌:西交利物浦大学比较新,在各个省市招生分数都有一定的起伏,总体呈上升趋势,我们还是建议考生根据《报考指南》上的数据,参考往年的平均分,如果达到平均分可以大胆地去填报,如果在最低录取分数线附近,大家要慎重的选择。我们在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当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将依次考虑考生的专业志愿,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课程总分,英语成绩,作出录取决定。

  电话:0512-88161888

  邮箱:admissions@xjtlu.edu.cn

  微信:西浦招生(XJTLU-Admissions)

  官网:www.xjtlu.edu.cn

[标签:专业解读 新增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