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2017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新增八个小语种专业

2017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新增八个小语种专业

2017-04-11 17:59:10教育面对面RBC

2017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新增八个小语种专业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王秀丽

  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稳定 新增八个小语种专业

  王秀丽:近几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本科生招生规模是基本上稳定的,稳定在1600多名,作为北京市市属院校,我们每年的在京招生计划大概都是在850人左右,是在京招生计划最多的本一批外语类院校。以2016年为例,我们实际在京录取923人,其中提前批237人,这个提前批里又分提前批A段(部分小语种专业)录了56个人,提前批B段外培计划54人和双培计划92人,提前批C段还有35人农村专项计划,另外在本一批还有部分的小语种专业以及通用语英语,再加上非外语类专业,本一批一共录取686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目前在北京具备招生资格共有39个本科专业,这里包含24个外语类专业,24个外语类专业包含了22个语种;另外还有15个非外语类专业。在外语类专业中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学校今年新增了八个小语种专业,分别是罗马尼亚语、塞尔维亚语、立陶宛语、爱沙尼亚预、波斯语、印第语、希伯来语和土耳其语,这个分设在学校东方语学院和中欧语学院。至于这个全部24个外语类专业中哪些会在2017年招生,学校也会根据语种需求规模进行相应调整。

  2017年“双培”、“外培”继续招生

  王秀丽:双培和外培在我们学校今年开展第三年了。2016年双培计划一共是录了92个学生,招生的专业是三个:英语、法学和国际政治。前三年要去在京的中央高校进行学习,对接的高校去年是北师大、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外和中国政法大学。这些学生在第四年的时候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习,毕业的时候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毕业证书,学生只需要缴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学费和住宿费,没有其他的额外的费用。

  外培计划培养模式是“1+3”,第一年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习,第二年至第四年要去海外高校,中外双方学分互认,学生毕业可以获得中外双方学历学位证书,学生海外学费由政府全额资助。2016年一共录取了54名学生,是六个专业(翻译、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贸易经济(国际文化贸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进行招生,最后这些学生都是派往美国的知名大学去学习。派出有一个条件,就是在校学习一年后要达到派往国家的语言要求才可以。

  文科2000-3000名,理科10000-12000名之间可选报

  王秀丽:从近年来看,我们在北京的录取分数整体是趋于稳定的,近几年略有一点增长。在提前批,建议如果文科排在2000名左右,理科大概排在10000名左右可以选择报考。在本一批, 2016年文科提档线超过了一本线14分,理科提档线超过了一本线28分,提档线对应的排名,大概文科是3000名,理科是12000名。2017年,也许会略有提升,但是总体应该变化不大,供大家参考。

  所有专业均要求通过外语口试

  王秀丽:我们学校所有的专业都是要参加并且通过外语口试的,其中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它只招收英语语种的学生,其他小语种是没有语言限制的。另外提醒大家,我们学校的非外语类专类的公共外语是英语,那么在教学过程中也会选用英语原版教材,所以如果是学非英语的报考这些专业的时候要谨慎报考,如果被录取了,上学的时候要拿英语的学分。

  联系方式:

  电话:010-65778007

  网址:zs.bisu.edu.cn

  邮箱:ewzs@bisu.edu.cn

  校园开放日:2017年4月16日上午

[标签:新增专业 大学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