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复旦大学2017在京招生保持稳定 文史300—500名、理工500-1200名可选报

复旦大学2017在京招生保持稳定 文史300—500名、理工500-1200名可选报

2017-04-11 18:13:56教育面对面RBC

复旦大学2017在京招生保持稳定 文史300—500名、理工500-1200名可选报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北京招生组组长 陈周旺

  复旦特色:国际化、通识教育培养

  陈周旺:关于复旦大学本身特色,重点强调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的国际化程度,我们现在校学生跟国际交流的比例已经非常地高,达到50%以上,有接近三分之一的同学会选择毕业后到海外著名高校深造;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学生培养模式的改革,我们已经进行了十多年通识教育模式的探索,开设了大概有两百多门的通识课程,我们按照大类招生,包括社会科学大类、经济学大类、经济管理大类、自然科学大类、技术科学大类等,学生入学一年之后再按照自己兴趣选择专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如果觉得选择的专业不是特别适合,也可以转专业,整个培养模式非常灵活,更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

  2017在京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陈周旺:北京向来是复旦大学的优质生源地,我们非常重视在北京的招生工作,因此我们在京招生政策总体上也保持稳定,不会有太大变化,各位家长可以参考2016年复旦大学在京招生的情况来了解我们的招生政策。

  关于专业设置,今年复旦大学也新设了一些专业,比如我们新建了一个大数据学院,还有大气科学专业等,但是这些新的专业会不会放在北京招生计划中,还要根据统筹安排。总体而言,我们在北京招生的专业也基本上不会有太大变化,我们投放在北京的,都是北京考生比较欢迎的专业。

  复旦医学院在北京投放的专业是临床医学(八年)和临床医学(五年)。如果同学想读医,又希望成为复旦大学的学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是一个理想的选择,而且医学院的分数线通常会比复旦大学理工科最低分数线要低一些。

  文史300—500名、理工500-1200名可选报

  陈周旺:因为北京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所以建议考生家长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参考往年的分数线排名情况,从高往低来填报。根据往年的情况,复旦大学分数线是在北大和清华后面,排第三位,按照这个顺序填报的话,对考生最为有利。参考往年录取的情况,我们判断理工类在500—800名以内,文史类在300—500名以内、医学院在1200—1500名以内,都可以选择复旦大学作为第一志愿。坚持选择北大清华为第一志愿的,可以考虑将复旦大学作为第二志愿。

  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21-55666668

  电子信箱:admission@fudan.edu.cn

  复旦大学网址:www.fudan.edu.cn

  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或www.ao.fudan.sh.cn

  官方微信:fudanzs

  官方微博:weibo.com/fdzs

[标签:招生计划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