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提前批继续开展面试招生

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提前批继续开展面试招生

2017-04-11 18:18:31教育面对面RBC

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提前批继续开展面试招生

国际关系学院招办主任刘海明

  国际关系学院是一所与共和国同龄的全国重点大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学校坚持“要求高、专而精”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精神、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卓越人才,建设在国际问题等领域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大学。学校促进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积极发展多领域、高层次的中外合作办教育、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校多年来为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传播媒体等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许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蜚声中外的专家学者、业务骨干。

  招生计划和专业

  2016年在京招生计划共82人,其中文科34人,理科48人。各专业在京均会有招生计划,预计2017年与2016年基本持平。目前学校本科教育设有2个学院和5个系,设有英语、日语、法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政治、国际经济与贸易、传播学、法学、行政管理等9个专业。提前批A段录取。

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提前批继续开展面试招生

  外语要求

  国际关系学院是以国际关系及外语见长的一所学校,其所有专业都要求英语成绩良好。语言专业同时要求加试英语口语,成绩是达到良好,北京相当于4分以上,才可以报考外语类专业,其他专业也有一定的单科成绩要求。比如:报考国际政治、法学、传播学、行政管理的专业要求英语和语文成绩良好,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科技与信息系统专业要求英语和数学成绩良好。

  面试环节

  高考填报志愿以后,国际关系学院会按招生计划1:3的比例划定面试资格线,线上考生须参加面试。面试主要是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在合格的学生当中再根据高考成绩来排序录取。面试时间大概在6月底或7月初,具体时间我们另行再公布。因为高招综合改革在不断深入,可能每个学校的政策都会有一些微调,这些调整我们会及时在网站上公布。

  微信网友提问

  乐:“对考生的政治面貌有要求吗?”

  刘海明:国际关系学院对这方面的要求应该是比较严格的,要求是中共党员或者是共青团员,同时国际关系学院还有一些特殊的报考条件。

  首先考生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20周岁以下),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家庭及主要社会关系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现在政审的外调工作我们没有开展,但是会对学生录取的档案进行审查。

  其次,在身体条件上也有一些限制。男生身高应在170厘米以上,体重50公斤以上至上限标准以下;女生身高应在160厘米以上,体重45公斤以上至上限标准以下;体重上限的参考标准为:(身高[厘米]-110)×1.25。视力稍微宽松一点,要求左右眼矫正视力在4.8以上,无色盲、色弱、斜视、对眼等眼疾都可以。

  第三,招生章程上规定录取的女生比例不超过50%,对男女生的要求是一样的。国际关系学院的女生也特别地优秀。其他具体要求,请考生务必仔细查阅我校招生章程。

  宋:“国际关系学院是统一分配工作吗?工作之后限制出国吗?”

  刘海明:现在国际关系学院没有统一分配工作,都是自主择业,学校就业情况比较好。党政机关工作的人员比例达到27%,国有企业10%左右,事业单位6%左右,另外有9%左右的人到了其他企业,也有一些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国内升学大概在22%,出国留学的学生比例大概在15%,另外还有1%的学生选择参军入伍。毕业以后出国没有限制,出国的人数还比较多,国际关系学院在国际上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在申请一些国际学校的时候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考生:国际关系学院的法语专业招理科生吗?

  刘海明:国际关系学院除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只招理科学生以外,其他的专业都是文理兼招,具体可以看我们的招生计划。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10—62861579  010—62861191

  学 校 网 址: http://www.uir.edu.cn

  电 子 信 箱: zhaosheng@uir.edu.cn

  我校将对2017年考生举办校园开放日,具体时间请参看国际关系学院网站。

[标签:高校招生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