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湘潭大学提档比例120% 符合条件全部录取 并满足第一志愿

湘潭大学提档比例120% 符合条件全部录取 并满足第一志愿

2017-04-11 18:31:42教育面对面RBC

湘潭大学提档比例120% 符合条件全部录取 并满足第一志愿

湘潭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岳慧君

  2017年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岳慧君:我们湘潭大学在北京的招生批次是本科一批,艺术类专业是在提前批的A段招生。2016年我们一共在北京招了29个人,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继续保持稳定,拟在十个专业投放计划30个,其中文史类专业招收6人,理工类的专业招收16个人,艺术类专业是招收8人。

  今年新增西班牙语、知识产权、数学大类招生

  岳慧君:我们文史类投放四个专业,分别是汉语言文学、法学、金融学、西班牙语;理工类拟投放16个专业,包括法学、知识产权、金融学、新能源材料与器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以及数学类,那么数学类是按照专业类来招生的,下面有三个专业,包括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三个专业;艺术类两个专业,是视觉传达设计还有动画。今年专业上面稍微有一点调整,文史类的专业新增西班牙语,理工类的专业新增了知识产权,还新增的按照专业类招生的数学类专业。

  录取分数线如何参考?

  岳慧君:我们学校近几年在北京的录取分数比较稳定,去年在北京的文科录取平均分是586分,录取排名是3853。理科的录取平均分是560分,那么录取排名是14607;艺术类它的录取综合平均分是711,那么超过最低的录取控制线200分。

  提档比例120%,符合条件全部录取,并满足第一志愿

  岳慧君:我们学校在北京的提档比例是120%,对于符合高考招生政策以及招生条件的考生全部录取。录取的时候不设专业级差,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来录取,并且承诺满足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对于北京的高分考生我们也是有优惠政策的,那就是超过我校在京投档线50分以上,且第一志愿填报我们学校并被录取的考生,第一学年可以享受全额奖学金,除了免除学费之外还发放生活补助费三千元,入校以后如果遵守校纪校规,并且本学年的成绩排名为所在专业的前25%,就可以继续享受下一学年的全额奖学金。

  艺术类招生按照专业成绩加上文化成绩从高到底录取

  岳慧君:我们学校的艺术类专业是美术类专业,除了要求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有关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的条件之外,要求有比较好的美术技术和设计能力,身体健康、无色盲和色弱。在北京提前批的A段招生,北京考生的美术类成绩要求达到北京市的联考合格线,文化成绩是达到艺术类本科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照这个专业成绩加上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来进行录取。

  咨询方式

  咨询部门: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邮箱:zhaosheng@xtu.edu.cn

  电话:0731-58293275 58293451

  传真:0731-58293452 招生网址:http://zhaosh.xtu.edu.cn/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