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语言大学2017在京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北京语言大学2017在京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2017-04-11 18:40:13教育面对面RBC

北京语言大学的招办主任武玉洲

  2017在京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专业略有调整

  武玉洲:今年招生计划暂时还没有正式发布,但是跟2016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2016在本科一批投放了33个文科计划,34个理科计划,提前批投放16个文科计划、17个理科计划,预计2017年不会有大的变化。

  专业方面,今年艺术类专业新增了音乐学和书法学两个专业;英语(英语+土耳其语)今年调整为土耳其语(土耳其语+英语),调整之后依然保持复语培养模式

  文科1100名、理科5000名以内可考虑报考

  武玉洲:依据前两年录取排名数据,文科一般在1100名以内可以考虑报考,理科5000名以内可以报考。分数上,与一本线分差近几年文科在50多分,理科起伏稍微有点大,分差在70到90多分。

  关于录入规则,有几点提醒一下考生和家长:第一,学校调档比例依然是105%以内,满足报考要求且服从调剂不退档;第二,学校在录取过程中分数优先,同等条件下再考虑单科成绩,录取没有专业级差;第三,加分上还是承认各个省招办加分政策,加分后进档,按照实考分分专业;第四,英西复语、土英复语、日英复语、汉英法翻译等专业要求英语单科分数不低于总分的90%。

  “小联合国”里实行中外学生融合教育,突出“语言+专业”和“专业+英语”特色

  武玉洲:北京语言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和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北语的特色是语言,北语学科的主体是中国语言文学和外国语言文学,两个都是一级学科,有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完整培养体系。其他学科也带有浓厚的语言特色,专业教学突出“语言+专业”和“专业+英语”的教学模式来,学生不管学的专业是什么,都能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

  北语是一所国际型大学,与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所高校及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每年有数百名左右中国学生参与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的国家公派出国项目和校际交流互换项目,其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和法语翻译等专业在大学四年期间的出国率达到近100%。

  北语素有“小联合国”之称,有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学生在校期间可以结交世界各国朋友,了解世界多元文化,与留学生同堂上课,共同参与社团活动。独特的“语伴”文化可以让有兴趣学习外语的同学轻松找到相应语种国家的语伴,语言学习环境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10-82303943

  招办邮箱:zhaoban@blcu.edu.cn

  官方微信:北语招生(beiyuzhaosheng)

  官方QQ群:431548361

  招生官网:http://zsb.blcu.edu.cn/

  学校每年五月份举行校园开放日,届时将有招办工作人员及学部、学院专业老师提供报考咨询,欢迎考生和家长参加!今年校园开放日暂定5月21日,详细信息请关注学校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