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福州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福州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2017-04-17 16:00:46福州大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促进高等学校入学机会公平,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渠道,让更多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的农村学子进入高校就读,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6号)精神,我校2017年在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中继续开展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

  1.我校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不低于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100人),面向全国招生,分省招生计划将根据各省报名生源情况进行分解,并按教育部有关招生来源计划编制办法执行。

  2.招生专业包括:数学类、计算机类、应用物理学、电子信息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交通运输类、工程管理、物流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环境工程、安全工程。

  3.浙江省考生高考选考科目要求:应用物理学、电子信息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交通运输类、工程管理为物理;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为物理、化学;数学类、计算机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物流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环境工程、安全工程为物理、化学、生物。其他省份只招收理工类考生。

  二、报名条件

  报考我校高校专项计划的学生应同时具备以下所有条件:

  1.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毕业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

  3.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4.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5.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成绩优良,高中阶段每学期期末考试和省级模拟考试成绩排名均在年级前20%。

  三、报名程序

  报名一律采取中学推荐的方式,我校不接受考生自荐。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为县(含县级市)以下教育局的中学方具有推荐资格,且每所中学推荐考生不得超过2人,否则所推荐考生全部无效。各中学应在学校网站或校务公开栏显著位置公示推荐条件、报名办法、选拔程序及推荐名单(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切实做到信息公开和程序透明,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符合条件的考生应于4月14日至4月30日登陆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并于5月10日前将中学公示内容截图或拍照后以附件形式上传至平台。

  四、材料报送

  考生报名纸质材料由中学通过邮政特快专递统一于5月10日前(以寄件日当地邮戳为准)寄往我校招生办公室。报名材料应包括以下内容:

  1.《福州大学高校专项计划中学推荐考生汇总表》(详见附件),该表须由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一所中学推荐两人的,应共用一份表格。

  2.《高校专项计划申请表》,该表可通过报名系统打印,第1-2页由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第3-6页由考生本人签字。

  3.学籍证明,由考生所在中学开具并加盖公章,应体现考生具有本校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4.成绩证明,含有年级排名的高中三年各学期期末考试和省级模拟考试成绩列表本人所在页复印件,须加盖学校公章
 

[标签:福州大学 招生简章 专项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