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2017中国各城市一流大学排行榜

2017中国各城市一流大学排行榜

2017-04-18 14:07:07中国校友网

  国哪些城市跻身2017年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的高校数量最多?哪些城市的大学办学水平最高?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最新发布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和2017中国各城市最好大学排行榜等榜单。北京、上海、武汉、南京和西安雄居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前5强;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荣膺2017中国八星级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中国最顶尖大学行列,堪称2017年中国最好的大学,雄居2017中国一线城市最好大学排行榜冠亚军。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天津、成都和杭州等城市跻身2017中国一流大学的高校最多,雄居2017中国各城市一流大学排行榜前5强。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和创新创业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至今已经有30多年的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2009年首创中国大学星级评价体系,2010年发布第1个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已经连续15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由艾瑞深研究院赵德国、蔡言厚主持编写,旨在为2017年全国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来华留学生挑大学选专业填志愿提供权威报考指南,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7中国各城市一流大学排行榜、2017中国各城市百强一流大学排行榜和2017中国各城市一流独立学院排行榜。

  北京21所高校跻身中国一流大学,雄居2017中国各城市一流大学排行榜榜首

  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北京市雄踞校友会2017中国各城市一流大学排行榜首位,有21所中国一流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荣膺2017中国八星级大学,跻身2017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彰显北京作为世界一流高教中心的绝对优势。上海市名列第2,有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5所跻身中国一流大学;武汉市和南京市各3所,并列第3,有武汉大学和南京大学等高校跻身2017中国一流大学;天津市、成都市、杭州市各2所,并列第5;西安市、广州市、长沙市、哈尔滨市、长春市、合肥市、沈阳市、济南市、大连市、青岛市、厦门市、徐州市各1所,并列第8。
 

名次

城市名称

一流大学数

2017中国一流大学名单

1

北京市

21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音乐学院

2

上海市

5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

3

武汉市

3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3

南京市

3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

5

天津市

2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5

成都市

2

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5

杭州市

2

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

8

西安市

1

西安交通大学

8

广州市

1

中山大学

8

长沙市

1

中南大学

8

哈尔滨市

1

哈尔滨工业大学

8

长春市

1

吉林大学

8

合肥市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8

沈阳市

1

东北大学

8

济南市

1

山东大学

8

大连市

1

大连理工大学

8

青岛市

1

中国海洋大学

8

厦门市

1

厦门大学

8

徐州市

1

中国矿业大学

[标签:一流大学排行榜 2017大学排行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