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院校动态 > 江西:南昌推进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

江西:南昌推进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

2017-04-21 09:59:10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市教育局印发《南昌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据悉,南昌将推进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逐步实现学考所有科目随机抽题、网上机考,完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南昌市各类学校2109所,保障153.81万名在校学生学有所教。其中,普通高校在校学生58.73万人,中职院校在校学生达10.81万人。南昌市现有省级示范幼儿园36所,省级重点及重点建设高中38所。该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已提至87.2%,小学入学率为100%,初中入学率为9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91.2%。2011年至2015年,南昌市每年高考录取率稳定在75%以上,5年共向高校输送合格新生约13.2万人。

  《规划》提出,到2020年,南昌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将达93%,公办幼儿园数量和在园人数占比达到50%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3%。

  未来几年,在组建6个教育集团并取得成熟可推广经验的基础上,南昌将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带动战略和学区化发展战略,同时合理布局城乡学校网点,新改扩建151所义务教育学校。此外,南昌还将均衡配置城乡师资,有效消除城乡大班额,着力解决“乡村弱”和“城镇挤”问题,到2020年,力争城乡二元结构壁垒基本消除。

  在完善城区优质高中资源布局方面,南昌市将加快南昌十中经开校区、实验中学高新校区、朝阳中学新校、豫章中学红角洲新校区、城东示范高中等新城区教育网点建设,并结合旧城改造,落实扩建铁路一中、南昌十二中、南昌十五中等老城区教育网点建设,实现优质高中资源中心城区的全覆盖。

  为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规划》明确,南昌市将改革中考命题方式,优化志愿填报,继续增加体育选考项目和分值,逐步建立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

  在探索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改革过程中,南昌市将贯彻落实《南昌市关于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的实施办法》,制定社会资本参与优质高中、中职学校、学前教育等非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办学实施意见,出台民办教育专项发展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同时,做大南昌市教育发展专项基金。
 

[标签:普通高中 学业水平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