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学科答疑:物理大模型之绕来绕去的粒子(复合场)(2)

高考帮直播学科答疑:物理大模型之绕来绕去的粒子(复合场)(2)

2017-04-21 14:17:54高考帮



  二、具体知识点相关问题

  问题17:电场是定性吗?

  爱智康物理谢丽莎老师:电场当然不仅要定性还要定量啊,大题计算啊。

  问题18:请问老师导线框进入磁场电流的大小怎么判断?

  爱智康物理谢丽莎老师:根据E=BLv来求解电动势,在根据I=E/(rR)来计算

  问题19:请问老师导体切割磁场焦耳热怎么算?

  爱智康物理谢丽莎老师:利用动能定理,这是比较常规的。但是如果安培力跟位移存在一次函数的关系,那么就可以利用图像面积。或者说I保持不变的,那么Q=I^2Rt来求解

  问题20:磁场,电场,怎么判断运动情况。怎么判断做功正负?

  爱智康物理谢丽莎老师:磁场中一般粒子比较常见的应用的是匀速运动或者匀速圆周运动,电场中的情况就稍微复杂一些,因为两者可以互相涉及。做功的正负性,只看力和位移的夹角,是大于90°的还是小于90°的。

  问题21:在切割磁感线的时候怎么判断杆做什么运动匀速匀变速变加速以及联系到的图像问题怎么解决?

  爱智康物理谢丽莎老师:匀速的话一开始就得受力平衡,那么后续一直都是匀速。对于匀变速的,一般情况下比较少见,跟电容结合的一般都是匀变速;比较常见的是变加速,一般做加速度逐渐减小的减速或者加速运动。

  问题22:老师,物理真的好难哦!圆周运动应该怎么学呢?

  爱智康物理谢丽莎老师:先从基本物理量入手,然后通过定义式找到各个物理量之间的关系。再去整理水平方向的圆周运动和竖直方向的圆周运动所涉及到的模型。

  问题23:怎么解决边界问题?

  爱智康物理谢丽莎老师:很大情况下还是脑补,转个硬币或者用圆规去画图。

  问题24:物理洛伦磁力解题方法。还有在磁场中产生的焦耳热q怎么分析到底有几个

  爱智康物理谢丽莎老师:洛伦兹力关键是分析清楚方向和大小,做圆周运动的时候做到三个确定:确定圆心,确定半径,确定圆心角;如果洛伦兹力在改变,那么采用洛伦兹力可分解模型,按照x轴和y轴进行分解,结合动量定理和动能定理进行考虑。磁场中的焦耳热一般采用动能定理去求解,求出安培力所做的功,那么客服安培力所做的功就是整个过程中的焦耳热,注意有几个电阻,是不是需要进行分配。

[标签:物理备考 物理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