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保持稳定 文科400名、理科1300名以里可选报

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保持稳定 文科400名、理科1300名以里可选报

2017-04-24 14:34:31教育面对面RBC

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保持稳定 文科400名、理科1300名以里可选报

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 虞立红

  2017在京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实验班可入校二次选班

  虞立红:北京师范大学拥有除军事以外的12个全部学科门类。58个本科专业中,有13个专业兼收师范生,除免费教育师范生外,本科毕业生不足10%进入中学。是否做教师完全是学生自主选择,多一种职业去向。想做教师的学生,在校可选择修读教师教育课程,申请教师资格证。

  2016年学校在京招生计划110人,其中,文科37名,理科73名。无提前批次招生计划。天文学、哲学、日语、俄语专业全部通过自主招生录取。拟投放26个招生专业,涵盖文、理、工、经、管、法、教育、历史等8大门类。在全部招生专业中有四个是宽口径招生专业,包括地理科学类、环境科学、生物科学类还有人力资源管理。这四个专业是把相近的学科整合起来,拓宽招生口径,学生入校后一至两学年学习相关学科基础课,然后再进行专业分流,进入到相关专业培养。

  学校投放9个人才培养实验班,满足考生多元发展需求,包括: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基础理科)和(人文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法学(瀚德实验班)、经济学(实验班)、物理学(基地与协同创新实验班)、工商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实验班)和资源环境科学(本研一体培养班)。这些实验班在统招的时候都投计划,还有一些计划是学生入校以后进行二次选拔,但是瀚德两个实验班入校以后不再参与选拔。

  不同类型考生可考虑选择不同专业

  虞立红:对于专业兴趣不聚焦的考生,或者想读硕士、博士的考生:适合选报北师大的优势、特色的基础学科。比如,目前或未来对经济学、金融学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在本科阶段学数学、物理、统计学等基础学科专业,到研究生阶段再读上述兴趣专业。

  对于专业兴趣聚焦的考生:专业实力强,文理基础学科优势突出,应用、交叉学科起点高实力强,像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全国排名第一,国家重点学科,先培养研究生,后办本科专业。

  感兴趣基础学科,并希望在这方面有更长远发展的考生:适合选报北师大的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基础理科)和(人文学科)。学生完全根据个人兴趣,在上述学科专业中选择修读,修满学分即可从该专业毕业。

  对于感兴趣国际化的考生:适合选报国际经济与贸易瀚德实验班和法学瀚德实验班。除专业和英语外,学生还修读第二外语(德或法),获北师大文学双学士学位。

  其他兴趣考生可选择各类优势学科专业: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传播学、社会学等。

  文科400名、理科1300名以里可考虑选报北师大

  虞立红:去年,北京师范大学在北京文科调档线是658分,排名在400以里,理科是660分,排名在1300名以里。北京考生在未来志愿填报的时候,北京师范大学会提供很多报考服务,比如说未来学校老师会有深入中学的咨询,会有校园开放日,志愿填报的时候也会有咨询周进行一对一报考指导。

  学生入校后,是可以跨文理大类转专业,不设门槛,学生在第一学年末和第二学年末都有转专业的机会,可以通过转专业的机会实现自己专业意愿。当然,学校在高招录取时也是尽量满足北京考生意愿,从2016年数据看,100%满足了北京考生专业志愿,实现了零调剂。

  另外,学生在报考时需要注意,学校在安排专业录取的时候是按照实考分录取,并且有专业级差(2、1、0、0),所以建议学生还是按照自己的兴趣和未来的规划理性选报专业,不要跟风。再有提示考生,报考瀚德实验班英语要求不低于120分(150分制),报考英语专业考生,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参加口试且合格。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10-58807962

[标签:高校招生政策 高校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