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规模保持稳定 专业涵盖地学类、地学延伸类、非地学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规模保持稳定 专业涵盖地学类、地学延伸类、非地学类

2017-04-24 14:43:37教育面对面RBC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是教育部直属的以地质、资源、环境、力学工程技术为主要特色,理、工、文、管、经法相结合的多学科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首批试办研究生院的33所高校之一,并首批进入“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行列。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规模保持稳定 专业涵盖地学类、地学延伸类、非地学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办老师 张凤琴

  2017在京招生计划

  我校2017年在京招生计划尚未确定,总体上和往年变化不大,2016年在京招生90人左右,其中普通理科是70-80人,文科6人左右。艺术类今年计划已定为6人。届时请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艺术类“产品设计”专业首次招收理科考生

  “产品设计”专业实行文理兼招,文理科考生一起排队,专业课成绩继续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录取时按照文化课成绩(满分750分)占70%,专业课成绩(满分折合成750分)占3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优势专业

  地学类的专业在我们学校占主打地位,也是我们的传统优势专业。包括地质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等,还有如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测绘、勘查、能源、资源勘查工程等等。主要学习与地球科学相关一些知识,包括地质、地矿、能源、勘查等。

  录取分数及排名

  2016年理科录取最低分609分(排名约7000),平均分617.2分;文科录取最低分620分(排名约为1700),平均分625.7分。

  2015年理科录取最低分624分(排名约为6600),平均分631.3分;文科录取最低分604分(排名约为2500),平均分607.2分。

  人才培养

  我校在本科教学中实行学年学分制管理,大学本科可在3~6年内完成学业,学生在校期间可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爱好,按学校相关规定选择修读双学位和辅修专业,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在前三个学期申请转专业,优秀学生可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

  热点提问

  ZH:“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文科专业怎么样?就业情况会如何?”

  张凤琴:我们文科共有两个专业,法学和英语。这两个专业都不是地学类专业,通用类的就业面还是比较宽的。

  春天:“非地学专业有哪些比较强的专业?”

  张凤琴:我们学校的专业有地学类、地学延伸类、非地学类。计算机、信息工程、经管类、法学、英语,还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等,这些都是就是非地学类的专业,也是很受大家欢迎的。具体专业简章上和网上都可以查到。

  dy:“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与材料工艺专业的就业方向?”

  张凤琴:这个宝石与材料工艺专业历年都比较受考生关注,主要学习一些宝石的鉴定、加工、工业流程设计相关内容,主要的就业方向也是跟这些相关的珠宝行业和加工厂,包括一些商贸企业或者国家质量监督部门。

  锦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男女生的比例怎么样?”

  张凤琴:我们招生时不限男女生比例,正常录进来每年的比例女生大概是35%到4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咨询电话:010-82323688、82323788

  邮箱:zhsh@cugb.edu.cn

  网址:http://zhsh.cugb.edu.cn/

  微信公众平台:地大北京招生办(CUGB-zhaosheng)

  新浪微博:地大北京招生办
 

[标签:招生计划 高校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