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香港中文大学2017在京招生17人 新开设两个热门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2017在京招生17人 新开设两个热门课程

2017-04-24 15:24:38教育面对面RBC

香港中文大学2017在京招生17人 新开设两个热门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兼入学资助处处长 王淑英

  2017年在京招生17人

  王淑英:香港中文大学是参加国家统招计划,也是国家教育部列为提前批的高等院校,所以我们是提前批。2017年我们在内地共招收300名本科生,并且我们预留机动名额按照生源情况,酌量在各省市增加招生名额。今年在北京招生总共17名学生,包括5名文史类,12名理工类,其中4名是带奖学金的(两文两理)。

  去年我们在北京招生成绩非常理想,文史类去年最低分662分,理工类是667分,平均计算,文史类考生录取平均分666分,理工类考生大概是670分。

  最好一志愿填报 英语单科120分以上

  王淑英:如果考生觉得我能拿到奖学金才会去香港中文大学上学,那么在填志愿的时候就选择带奖学金。但是如果考生觉得我大概也可能负担这个费用,那么也可以在自费的名额里面选择,这样机会就扩大了。

  还有就是香港中文大学就是从1998年开始在内地招收学生,2005年开始参加统招计划,一直以来我们录取的学生都是把香港中文大学放在第一志愿,所以我也希望同学在考虑到香港中文大学上学的时候可以把香港中文大学也尽量放在这个第一志愿。另外提醒考生,如果要考香港中文大学,如果你要考我们奖学金名额,单科英语必须得考130分以上,不带奖学金的英语要120分以上。

  奖学金分三类 最高免67万人民币

  去年,那么能达到奖学金的文史类学生是670分,拿到理工类奖学金是675分。我们发放给学生的奖学金分为三大类。第一类叫做全额奖学金,第二类是全免学费奖学金,第三类是半免学费的奖学金。

  全额奖学金在香港的学校里现在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只要你是在各省市、自治区名列文史类、理工类或者是综合类第一到第三名学生,我们就给全额奖学金,全额奖学金是等于四年学费就免了,每年还会给学生发放生活津贴,还有免了住宿费,总共下来四年大概是67万人民币。另外一个是全免学费奖学金,四年大概是51万人民币;半免学费奖学金就是他交一半的学费,我们四年都给他一个半免学费的奖学金,大概是25万人民币。当然每年拿到这笔奖学金也是有要求的,我们要求是学生每年能够达到平均分数的70%就可以了。

  2017新课程分属商科和工科大类

  王淑英: 2017年开设新课程有《金融科技学》及《工商管理学士(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及法律博士双学位课程》。

  工商管理学士及法律博士双学位课程是商学院跟法律学院合办的一个课程,它结合了两个学院专长,融合了扎实的商业跟法律知识。同学毕业的时候可以拿到两个学位资格,分别是本科学士和博士学位。但是如果同学觉得到第三年、第四年觉得我念这个工商管理已经念得很好,可以以工商管理学生毕业,然后拿到法律专业辅修双学位,这也可以帮助学生进入不同领域,包括法律界、商界、政府的公务员等。

  第二个新开的课程是工程学院的金融科技学课程。这是金融实践当中的一些创新应用技术,包括最常见的支付宝,其实就是工程跟科技的结合。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课程让同学可以具有广阔的视野,更清楚地了解分析科技对于金融服务方面的作用跟它的应用性。如果对这个新课程有兴趣的同学,你需要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商科或者是工程这个工科大类就可以了。

  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0852) 3943 8946、13068470068或13068470069

  电邮:ugmain@cuhk.edu.hk

  网址:http://www.cuhk.edu.hk/adm/mainland
 

[标签:港校招生 招生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