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2个招生专业可供考生选择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2个招生专业可供考生选择

2017-04-24 15:38:20教育面对面RBC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2个招生专业可供考生选择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务处处长  詹亚力

  2017年京招生计划

  詹亚力:今年我校北京校区在京招生计划约为81人,其中文科7人,理科74人(最终以教育部公布的计划数为准)。克拉玛依校区虽单独招生但不在北京招生,招生时两个校区考生不会互相调剂,最终招生计划要以教育部发布的为准 。

  22个招生专业可供考生选择

  詹亚力:招生专业22个,其中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是按大类招生,即:工商管理类(含会计学、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专业)、经济学类(含国际经济与贸易、能源经济专业)。石油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等石油石化特色专业招生计划数占在京计划总数的50%以上。

  录取分数线如何来参考?

  詹亚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录取分数线2016年最低的录取排名理科应该是8000位,平均大概在6800到7000,最高能够达到4600。文科去年的提档大概是在1400位左右,平均大概是1300,每年的录取线幅度相差不会超过太多。

  录取规则提示大家多加注意

  詹亚力:我校为第一批录取院校,提档分数线不低于本科第一批控制分数线,平行志愿省(区、市)按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提取考生档案。考生服从专业调剂,政审、体检合格时,原则上提档不退档。

  专业志愿录取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专业志愿不设分数级差。

  对于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可按省(区、市)招办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在录取专业时以实考分数为准。在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值高的和政策照顾加分的考生。加分累计不超过20分。获得我校自主招生录取资格考生,若要享受优惠政策,须在自主招生批次中填报我校和所认定的专业。

  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成绩,志愿填报时分出梯度,最好服从专业调剂,避免高分提档后退档情况。

  五个专业第二学年可修双学位

  詹亚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设有五个双学位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石油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和英语专业。学生除修读原有的专业之外,还可以在第二年开始选修双学位,当然双学位需另外交费。

  电话:010-89733245、010-89733079(传真)

  电子邮件:sydxzsb@cup.edu.cn

  网址:http://www.cup.edu.cn/bkzs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招办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2121492023

  公众微信:中国石油大学本科招生办

[标签:大学专业 招生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