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深圳高三女生被12所世界顶级名校录取

深圳高三女生被12所世界顶级名校录取

2017-04-28 13:49:42广州日报

  18岁的夏雨菲是深圳中学高三学生。在很多同学还在为高考奋斗时,她已经获得了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在内的等12所世界顶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成为深圳中学被海外高校录取最多的学生之一,其中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是全球最难申请的高校,比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录取率还低。夏雨菲还是深圳获得奖学金最多的学生,其中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给了全额奖学金,每年7万多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10万元。

  全球排名第一商学院录取了她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在全球商学院中排名第一,而夏雨菲刚被沃顿商学院录取。记者采访她时,她还在纠结要不要到这个如雷贯耳的商学院就读。因为,还有一所土豪名校——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给她开出了210多万元的全额奖学金。

  夏雨菲是深圳中学首位被宾夕法尼亚大学MIT(技术管理)项目录取的学生,该项目一年在全球招生40~50人,可以说都是这所美国顶尖大学的精英人才。

  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更是精英中挑选精英。夏雨菲说,该校每年在全球只招350人,学生每年可以在不同的国家学习。“如果学生需要做研究项目,学校也会资助。阿布扎比名气可能不比常春藤,但由于学生较少,受到的关注可能会更多。”

  秘诀:跨文化沟通无障碍

  夏雨菲是如何打动众多海外名校,成为名校竞相争抢的人才呢?夏雨菲高中时曾任三个社团的社长,其中一个还是自己创办的环保社团。她参加过美国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还获得冠军。除了过硬的学术成绩和丰富的社团活动,夏雨菲认为招生学校看中自己独特的个性和想法。

  给了她全奖的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在三月上旬邀请她到学校参加“候选者周末”,这是一个类似终面的挑选环节,学生到学校参观、体验学校上课,跟未来的同学交流,学校也同时考察学生是否合适在该校学习。候选者有500人,来自全球各地,说着50多种语言。在候选者周末中,她与很多“候选者”都建立了友谊,学校可能觉得她善于适应环境并包容各种文化。

  尽管夏雨菲在学校期间,都埋头做实验和读书,几乎没有涉及到商业活动,但是沃顿商学院却录取了她。“虽然我的课外活动很少涉及到商业,但是我有这样的头脑。”夏雨菲说,很多人都不相信中药,但她却认为中药存在很大的市场价值。她在申请沃顿商学院的文书中提到,很多人不相信中药,中药的价值也大大被低估,很难推向市场。她想成立一个公司,将一些被埋没但有效的中药推向市场。

  她建议,申请的文书自己写,写生活中的小细节,而不是假大空的事情。夏雨菲找了3个老师写推荐信,其中一个是教她美国历史的外教,她猜想外教会写她特别喜欢跟别人吵架。“我喜欢跟别人争论,不怕别人怼我。”熟悉的老师能写出细节。

  夏雨菲自认独特的个性和想法吸引了名校的关注。
 

[标签:海外名校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