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7年3个双培、2个外培计划在京招生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7年3个双培、2个外培计划在京招生

2017-05-02 17:59:24教育面对面RBC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7年3个双培、2个外培计划在京招生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招办主任  魏融

  2017在京投放计划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7年本科总招生规模1650人,在北京地区投放60%的计划,约980人,文理兼收,招生计划总规模与2016年相比保持稳定。

  28个招生专业

  学校作为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地方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基于长期坚持的“崇尚实践、知行并重、坚持走实践育人之路”的办学传统,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

  28个招生专业涵盖理、工、经、管、文五个学科门类。以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工程、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为代表的工科专业占多数,同时针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大兴区新机场的建设,还设有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学校近年来根据考生的报考需求,增加了经济管理类专业在京的招生数量。

  5个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工程、环境工程、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五个专业已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随着我国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相关的国家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职业资格,这将为工程类专业的学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毕业生的学历、学位将得到协议国家的广泛认可。

  8个教育部卓越计划专业

  学校是全国首批61所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院校之一。自2010年开始试点,已有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8个专业加入教育部试点计划。参加“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学生,将至少有累计一年在企业的学习时间,由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员讲授专业课程、亲历企业文化、参与企业项目管理和研发。

  3个双培计划专业

  2017年双培计划有3个专业招生——“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对接北京化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对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分析)专业对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将在相应的央属高校进行为期3年的交换学习。

  2个外培计划专业

  2017年外培计划有2个专业招生——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对接英国赫特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接法国电子与信息学院(EFREI),学生将在二年级或三年级前往外方高校访学。

  自由转专业

  学校自2005年开始,实行“零门槛”转专业制度,通过公开考试择优录取,允许学生自由转专业,每年有10%左右的学生,重新选择专业,规划自己的专业方向,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有90%的成功率。

  录取分数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参加本科二批次的录取。2016年理科录取最低分504分,高于二本线10分,文科录取最低分549分,高于二本线17分。理科排名在22000名以上,文科排名在7000名以上的考生均可选择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填报建议

  2017年北京市二本三本合并后,本科二批次院校志愿个数为10个,每个院校可以填报6个专业志愿。建议考生注意五点:1、认真全面了解高校2、客观分析上线情况3、重点参考排名情况4、梯度配置院校志愿5、理性定位专业志愿。

  录取规则

  1、在京提档比例一般是100%,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安排专业。

  2、不设专业级差。

  3、认可北京市高考政策性加分,提档及安排专业时均计入总分。

  4、对一些专业不能满足,出现调剂的考生,招办会在录取期间电话征求考生意见。按照考生意愿安排在还没有招满的专业当中。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10-81292235    81292236,18618229115     18618229125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清源北路19号(102617)

[标签:高校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