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新增入学奖学金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新增入学奖学金

2017-05-02 18:30:40教育面对面RBC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新增入学奖学金

嘉宾: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北京招生组组长 邓嘉祺

  一、学校与北师大和香港浸会大学是什么关系?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又简称UIC,是联合国际学院的英文简写。香港浸会大学是香港的八大公立院校之一,目前QS的亚洲排位是45位,全球排位最高达到111位,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荣膺全球十大新闻学院之一。UIC是2005年建校,由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教授牵头,北京师范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携手在珠海建立的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为的是引进香港浸会大学的优势专业以及国外”Liberal Arts College”文理学院式的博雅教育体制。

  学校采用校董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教授治校,学校师资完全按香港浸会大学标准进行全球招聘,实行四年全英文教学,教学质量受到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的监管,必需保证教学质量与香港本土一致。UIC的本科学生原则上四年全部在珠海校区就读,毕业后颁发UIC全称的学历证书以及回到香港浸会大学本部获颁的香港浸会大学的学士学位,毕业生既是UIC的校友,又是香港浸会大学的校友。

  二、2017年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按专业结合大类招生

  2017年的招生计划与上年一致,在报考人数较多的情况下,会加入机动计划。2017年UIC本科专业会采用专业填报+专业大类填报的方式进行录取。考生填报高考专业志愿时,对于按大类招生的,选择专业大类名称进行填报,对于按专业招生的,考生按专业名称填报高考专业志愿。按大类招生入读的新生,将在第一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周前确认专业分流。学生进校一年后,可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的教学资源,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允许部分优秀学生申请专业调整。

  2016年文科在京录取平均分590分,高一本线7分,排位在3579名。理科去年平均分588分,高一本线40分,对应名次10306名。建议文科如果在一本线以上,理科排位在14000名到9000名的考生鼓励填报。英语单科要求:报考外国语音文学大类、新闻学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其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100分或以上。

  三、学校推行博雅教育 国际交流机会多

  学校实行博雅教育,强调对人的教育,而不仅仅对技艺的教育。学校采用小班制教学,目前在校生规模在5400人左右,未来总体在校生规模会控制在6000人以内,教职工近800人,师生比1:7,学校专任教师博士学历以上的比例达到65%,现有院士2人,均为本科生授课。在此基础上,结合浸会大学的优势专业以及浸会大学悠久历史的全人教育基础,学生可以做到在修习专业课之余,根据自身未来的发展自由修习学校开展的本学科、跨学科、小语种、国学、音乐、美术等通识课程,真正做到开拓视野,增长学识,而这部分学分,占比会超过总学分比例的一半。

  UIC不仅仅在大陆进行招生,也招收港澳台及海外学生。同时开也设交换生项目,开展暑期课程,合作院校包括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院校。同时还开展海外义工及实习活动,丰富学生的阅历。

  四、学校奖学金政策

  学校对入学成绩优秀的学生会提供全额奖学金以及华信奖学金。在京文科高于一本线60分,理科高于一本线90分,英语单科成绩在127分以上,可获得全额奖学金,免四年学费。华信奖学金要求为文科高于一本线50分,理科高于80分,可获入学当年学费一次性减半。

  五、咨询方式

  咨询QQ群:427936074


  微信公众号:联合国际学院UIC招生办

  招生信息网:http://www.uic.edu.hk/admission

  招生热线:(0756)3620011、3620022、 3620033、 3620044

  北京招生负责人:邓老师 18575611891、陈老师 13825661021

  通讯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28号

[标签:高校招生 高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