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亚洲大学联盟成立 清华大学当选创始主席单位

亚洲大学联盟成立 清华大学当选创始主席单位

2017-05-03 10:17:17新浪综合

  近日,亚洲大学联盟首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联盟15所创始成员大学的校领导参加会议。理事会一致选举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为联盟创始主席单位,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担任联盟创始主席。

  会议确认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为2017年联盟执行主席单位,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厄阿鹏担任联盟执行主席。会议讨论通过了印度尼西亚大学作为2018年联盟执行主席单位的决定。

  邱勇向理事会作了题为《亚洲高等教育与亚洲大学联盟发展框架》的报告。邱勇从入学率、国际校区、科研投入、高校合作情况、以及联盟成员大学的特征等方面分析了亚洲高等教育的现状,在此基础之上提出了亚洲大学联盟的发展构想。邱勇表示,未来三年,联盟将着重在四个方面推进实质性合作,包括增加人员流动、加强科研合作、探讨高等教育战略与政策、发布《亚洲高等教育年度报告》等。

  理事会还就联盟发展的若干重要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多项共识。会议确定,未来三年联盟活动将主要围绕公共卫生、能源环境与社会发展等三个主题展开。联盟将设立观察员单位,欢迎其他非成员大学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盟活动。经讨论,理事会一致通过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和印度尼西亚大学提交的联盟学生活动方案。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亚洲大学联盟创始大学联合声明》,各成员大学一致同意将正式对外发布该声明。

  2016年4月,清华大学倡议成立亚洲大学联盟。经过一年筹备,亚洲大学联盟于2017年4月29日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联盟创始成员涵盖14个国家和地区15所具有代表性的大学。根据《亚洲大学联盟章程》,理事会是联盟的管理机构,由各成员大学的校领导组成。理事会会议讨论并决定关于联盟组织和发展的重要议题
 

[标签:清华大学 高校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