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扩大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范围 市属高校可申请

广东扩大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范围 市属高校可申请

2017-05-05 14:03:34金羊网文章作者:记者:王倩 实习生:王春

  5月4日,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推进会在东莞理工学院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除了华工、广工等五所高校,广东省教育厅表示将扩大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范围:市属高校可参照广东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相关条例提出申请。教育厅将在招生计划、资金扶持等方面优先支持理工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注重“放、管、扶”政策保障,做到持续性投入。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表示,广东理工科大学和理工类学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注重顶层设计,形成了分层分类、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注重机制创新,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大幅提升;三是注重优化结构,理工类专业及学生占比有所提高;四是注重扶持倾斜,理工类学科专业水平有效提升;五是注重工程教育改革,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六是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团队初步形成。

  景李虎提出接下来要率先探索广东特色新工科发展模式,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产业和高校相互支撑、共同合作。高校方面,则应面向市场和产业需求搞科研。

  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是全省高校共同的责任,除了华工、广工等五所高校,景李虎表示将扩大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范围。市属高校可参照广东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相关条例提出申请。教育厅将在招生计划、资金扶持等方面优先支持理工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注重“放、管、扶”政策保障,做到持续性投入。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表示,华工下一步工作计划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第一,全面推进世界双一流大学建设;第二,推进办学综合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人事制度、科研体质改革,激发办学活力;第三,加强引进高层人才,建设广州国际校区。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提出广工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量化目标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理念;推进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升材料、化工、计算机等学科的ESI全球排名。他建议政府降低或减免安家费税收,统一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适当延长专项经费周转期,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双高大学建设的考核指标体系。通过这些措施解决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

[标签:广东高校 高校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