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北大写给自招“落榜生”的公开信 感动无数人

北大写给自招“落榜生”的公开信 感动无数人

2017-05-08 10:35:25新浪综合

  日前,北京大学招生办在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结果的同时,给初审未通过的考生发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饱含着鼓励与期望,赢得一片点赞!

  正如网友所说,这封信预示着高校招生越来越人性化,也越来越具有人情味。招生不再是冷冰冰模式化的程序,而是应该有温度的对话。

  亲爱的同学:

  感谢你报考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在你的表现中,我们感受到了你对北大的热忱,看到了在你身上诸多美好的可能性,也读懂了你对自我的认知和对未来的理性选择。

  尽管我们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你,你未能通过本次自主招生选拔。然而请你相信,这是一个无关乎成败的结果判定,我们依然珍视你对北大的向往和热爱,在你的身上,依然有我们看重的执着和自信,而它比这次选拔的结果更能决定你的未来。

  这个世界有时看似分明:有竞争、就会分出先后;有选择,就会意味着一部分人欢笑,而另一部分人失落。

  而当你有一天能定义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的精彩,这个世界就是你自由驰骋的天地。

  因此,请你相信这样的结果,无关才华的高下,亦不应当有损于你为梦想拼搏而怀有的勇敢与能量。

  我们必须承认,我们还不够完美:你正为你的梦想付出血汗和眼泪,而我们也正在不断打磨自己的人才评价体系与选拔机制——多维量才,多元选才,多渠纳才。

  自主招生即是北大在选拔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方面的一项探索。

  我们强调“多”,正因为我们希望用一套跨越“优”与“劣”二元对立的评价体系,去拥抱在你们身上体现出的多种可能。

  我们想成为一张足够广阔的天幕,好承载起足够璀璨的繁星。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彼此都需要学习。

  亲爱的同学,希望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及时调整心态,不要让一时的失落否定你成为英雄的可能。

  我们相信,你对北大梦的孜孜以求,将一直是我们关注你的理由,也会是你在考场所向披靡的动力。

  我们期待,在一个月后,看到始终没有放弃、始终咬牙拼搏的你。

  我们希望,在燕园最美的秋天,和你相会。

  我们也愿意为你提供心理调适、学习辅导、报考咨询等服务。

  亲爱的同学,希望你将这偶然的挫折视为考验而非拒绝,视为细雨而非凛风,最重要的是,将它视为向内检视自己,重新出发,迎向新天地的契机。

  而我们在这封信中祝福你,正是因为我们坚信你终将变成更好的你。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标签:北京大学 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