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中山大学证实今年18个本科专业将被调整或整合

中山大学证实今年18个本科专业将被调整或整合

2017-05-09 10:36:17中国新闻网

  记者8日从中山大学证实,该校包括社会工作、民族学、财政学等18个本科专业将在2017年被调整或整合。其中社会工作专业被调整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这18个专业分别是社会工作、民族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财政学(岭南学院);应用统计学(数学学院)、化学生物学(化学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工学院);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中山医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公共卫生学院);经济学(国际金融学院)、酒店管理(旅游学院)。

  据介绍,中山大学在实施本科专业动态调整之前,学校有126个本科专业办学权,在2016年之前,经过历次调整,在办的专业数已经减少至114个。经过本科专业办学水平评估,2016年学校调整或暂停招生的专业数量为21个,2017年调整或暂停招生专业数量为18个。2017年本科招生的专业数量调整为77个。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该校的校区布局、研究平台、科学项目和院系专业等大调整大改革,均是围绕大学的根本目标人才培养来进行的。在专业调整方面,按照学校确定的“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十二字人才培养目标,努力缩减小切口专业、开设宽口径专业,不是单纯地传授某一板块知识、某一项技能,而是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拓宽眼界和思维。

  罗俊说:“总的来说,我们招收广东乃至全国最优秀的学生,需要秉承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他们培养成为高水平创新人才,为国家和广东输送各领域建设生力军”。中新网广州5月8日电(记者许青青)
 

[标签:中山大学 专业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