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清华大学新增两个本科培养项目

清华大学新增两个本科培养项目

2017-05-09 20:07:39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今年清华大学新增两个本科培养项目——社会科学学院新增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方向,外文系与世文院共建的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加入“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

  学校招办主任刘震表示,今年清华本科招生亮点可以概括为“大”“新”“更”。刘震说,“大”指的是大类招生、管理和培养。根据学校的整体安排,2017年,清华大学采取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纳入本科招生的所有专业整合为16大类,包括能源类、人文与社会类、经济金融和管理类、计算机类、建筑类等。考生填报志愿时按照专业类填报。

  “新”指的是今年清华大学新增两个本科培养项目。“更”指的是清华大学在朝着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目标奋力迈进。学校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介绍,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方向的设立,既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也是对全球化时代的回应,同时弥补我国国际事务和全球治理人才还存在的较大缺口。该方向着重塑造学生具备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了解世界历史和国际社会的来龙去脉;大力提升学生跨文化的协作和领导能力,包括语言、沟通、谈判、领导力以及融入多元文化的能力。同时,注重帮助学生夯实经济、环境等多领域的背景知识。

  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首席教授颜海平介绍,近期,清华大学通过决议,将世文班正式纳入学堂计划。自此,世文班成为继清华学堂数学班、物理班、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化学班和生命科学班之后的又一学堂班,也是清华大学第一个被纳入学堂计划的文科学堂班。“这是清华大学进一步推动文科建设,向‘人文复兴、人文日新’之路迈进的又一步。”
 

[标签:清华大学 人才培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