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动态 > 服务“一带一路” 二外小语种计划招百人

服务“一带一路” 二外小语种计划招百人

2017-05-12 11:27:18北京日报

  服务“一带一路”、2022年冬奥会,补充学前教育师资,培养文物修复人才,本市中招贯通培养项目中,市属高校瞄准急需方向设置专业,提前培养人才,满足需求。

  服务“一带一路”和冬奥会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秀丽介绍,学校从2015年开始招收贯通人才培养项目。今年在全市招生计划是360人,设置的专业将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二外非通用语项目共招100人,共分为5个专业,阿尔巴尼亚语20人、保加利亚语20人、斯洛文尼亚语20人、捷克语(斯洛伐克语)20人、匈牙利语20人。使用这些语言的国家都位于“一带一路”沿线。

  此外,“外语+”项目计划招60人,包括酒店管理(冬奥会酒店管理方向)30人、汉语国际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方向)30人。

  王秀丽透露,非通用语项目采取“2+1+1+3”的模式设计,前两年在二外学习英语、非通用语、通识课程,第三年出国学语言和文化,第四年再回到二外学习文化课,第五到第七年又到国外学习。

  这些专业均要进行专业加试,加试主要内容为中文和外语语言表达、专业思想、身体心理素质等。

  补充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师资

  2017年,首都师范大学中招贯通项目培养计划招100人,专业为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

  首师大学前教育学院副书记郭亚新透露,该专业将为本市培养优秀的幼儿园教师,七年培养分成三个阶段,即“3+2+2”:前三年,除进行高中教育外,还会开展科学、人文、艺术素养方面的教育;中间两年为高职阶段学习,涉及更多专业基础知识;最后两年完成本科学习。通过七年学习,学生可获得高职和“专升本”的学历证书。7月4日,该专业加试,考查学生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该专业是师范生,全程免学费,这百名学生预计前三年在昌平职业学校就读,后四年回到首都师范大学校区。

  二外在贯通培养项目中,也为幼儿园、中小学补充师资,该校“外语+”项目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计划招200人,包括英语(小学英语教育)100人、英语(中学英语教育)100人。

  北京城市学院招办副主任孙玉琦透露,该校中招贯通培养项目学前教育专业计划招生400人、小学教育340人、小学教育(艺体班)35人,且免收学费,但需加试。

  北京联合大学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中,学前教育计划招生120人、小学教育计划招生120人,音乐学(师范)计划为30人,全免费。

  “学历师徒制”培养文博工匠

  今年,北京联合大学中招贯通培养项目分为两部分,在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中新增“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计划招生30人。

  该专业将探索师徒制与学历制教育相结合的文物保护与修复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出优秀的工匠,七年学习当中,专业理论知识、现代科学技术和外语由校内学历教育完成,实操技能学习则采用传统的师承方式完成,实行小班制、个性化培养。(北京日报记者任敏)
 

[标签:小语种专业 一带一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