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部队大学生士兵越来越多 考军校这么简单吗?

部队大学生士兵越来越多 考军校这么简单吗?

2017-05-12 13:42:49新浪综合

  今年将进一步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让大学生参军可以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我想现在很多大学生已经准备好了吧,那么今天谈谈大学生入伍这件事。

  年龄问题。部队大学生考军校,年龄卡的是很严格的,每年都有人因为年龄问题到最后空欢喜一场的。义务兵服役满一年,就是说2017年9月入伍,2016年才能考军校。而且在读大学生年龄不能超过23周岁。毕业生不超过24周岁。

  专科生,如果你专科是今年刚刚入伍,那么恭喜你,你是最幸运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年龄小,可以参加军校考试,如果考过了那就是军官啦!红牌牌换成蓝牌牌啦!(我说的是武警)考试的内容是高中的知识比你考大学的内容相对简单些。而且如果你没有考过那么你可以选择留队或者退伍。如果两年后退伍继续上学是可以免收学费的,而且还可以换专业(这个一般都看学校方面)如果你大二入伍,那么你也很幸运,因为你同样可以参加考试,而且如果你在当兵第二年也就是你大三毕业的时间拿到毕业证了,就算你没考过选择留队,那么你就是一期士官第三年。意思是第三年的时候也就算你五年的兵龄了。

  本科生。如果你本科没毕业,那么就就要跟着大专生他们一起考试,如果你本科毕业了,那么你参加的就是提干考试了。这个你们懂得我也就不细说,因为很难。如果你大学毕业想留队,那么你就不算一期士官第三年了,而是二期士官第一年。有可能都比你们班长的兵龄还长工资还高。如果不想留队,那么你回你们学校上大学学费也是全免的。

  当然了,部队对于大学生不是仅仅有考军校一个出路。比如士官学校相对于军校简单些,但是你毕业之后还是一个战士,但是一般都会分配到一些技术性的岗位,这个就看你在士官学校学的东西啦。还是如果你考完大学再去当兵,两年义务兵再去上大学,对你的大学生涯也是一个很好的铺垫,至少让你学会很多大学中学不到的东西,比如吃苦,坚强,身体素质等等。
 

[标签:大学生士兵 军校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