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考前家长要注意 考生身体容易出现这些不适

高考前家长要注意 考生身体容易出现这些不适

2017-05-12 13:56:57新浪教育

  进入5月后,气温开始升高,很多城市直接进入了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炎炎夏日,考生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中暑,家长在平时要注意孩子的防暑问题。

  中暑问题夏天挺常见,一旦中暑,就会出现头晕头痛、食欲不佳、精神不振的状况,而这些状况的出现,对马上要面临高考的学生来讲,身体难受不说,还严重影响到了备考进度及效果,进而影响心情,不利于高考发挥。

  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注意帮助孩子做好防暑工作。主要从下面几个方面注意:

  饮食上,天气一热,很多孩子的食欲会受到影响,家长在平时饮食上除了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外,还要注意清淡饮食,做一些能够增加孩子食欲的饮食。

  平时还要注意多补充水分,新鲜水果可以多吃,冷饮少吃。避免因贪凉,出现肠胃不适。

  作息上,就是这个月,孩子要将作息调整到正常状态,一些孩子刚开始可能会有不适应,出现失眠、精神不振的问题,也要多加注意。天气再热,也不要贪凉,空调不要一直开着,温度不要太低。室内注意通风。

  女孩子还要面对生理问题。一些考生可能会因为高考前情绪紧张、焦躁,扰乱了生理期。

  女生参加高考前正赶上月经期,可能会对考试有一定影响,但若是不依照生理变化随意调整月经期,容易造成日后经期混乱,或是调经后却发现月经仍然按期“报到”,让人白忙一场。所以在有必要对考生月经周期进行调整时,一定要参照考生的生理时钟,做一番审慎调整。

  另一方面,一旦孩子出现中暑状况,要赶紧治疗。

  家中常备解暑药品,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中暑的症状,要及时解决,问题严重一定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复习不在乎少这点时间。

  良好的作息,健康的饮食,良好的心态,是每个高三学生应有的最佳状态。而这需要家长的帮忙。高三家长,最后一个月了,再坚持一把,胜利终将属于考生和默默支持的你们!
 

[标签:考生饮食 考生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