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今年高考招生有望实现“三个稳步提高”

江苏:今年高考招生有望实现“三个稳步提高”

2017-05-17 10:36:20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江苏省今年高考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问:教育部安排今年招生计划时提出了“五个确保”的总体要求,对江苏考生带来哪些利好?

  答: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教育部要求今年高考招生要实现“五个确保”,其中“确保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确保中央部委所属高校本科招生总规模和投放到各省份的招生计划总量不降低”,给广大考生吃了定心丸。对江苏考生来说,上大学、读本科、上重点高校的机会将进一步增加。

  问:请具体介绍一下,教育部公布的江苏所属地方高校招生计划的情况。

  答:教育部今年安排江苏所属地方高校招生计划372800个,其中本科计划194800个,专科计划178000个。这个计划,是江苏所属地方高校面向全国各地(包括江苏在内)招生的总盘子,不包括中央部委属高校和外省高校在江苏招生的计划。江苏所属地方高校、中央部委属高校和全国各地高校招收江苏考生的计划正在编制过程中。2017年教育部下达的中西部协作计划,是安排的增量计划,不在上述372800个的计划盘子中。另外,教育部安排各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实行的是动态调整,主要考虑各省高考报名人数、录取率等因素,每年重新核定。

  问:下一阶段江苏如何做好计划编制工作,切实保障考生的权益?

  答:根据教育部部署要求,结合江苏实际,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加强与中央部委属高校的沟通联系,确保教育部规定的“中央部委所属高校本科招生总规模和投放到各省份的招生计划总量不降低”要求落实到位。另一方面,组织江苏所属地方高校科学编制分省分专业本专科招生计划,确保省属重点本科高校招收江苏考生的计划不减少。可以预见,今年我省高考招生将实现“三个稳步提高”,即江苏考生的总体录取率稳步提高、本科录取率稳步提高、重点高校录取率稳步提高。
 

[标签:江苏资讯 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