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联大特殊教育学院举行活动庆祝全国助残日

北京联大特殊教育学院举行活动庆祝全国助残日

2017-05-23 15:21:29新浪教育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当天上午,我校特殊教育学院举行庆祝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七周年庆典活动。北京市少年宫、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以及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活动。

  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所残疾人高等教育学院,特教学院承担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青年演员培训基地”的任务。2010年5月,北京联合大学残疾人大学生艺术团正式成立,设舞蹈队、民乐队和合唱队,由学院在读的听力、视力残疾人大学生组成。艺术团秉承“残健融合、服务社会”的宗旨,成立七年以来,积极参加各种大型演出、比赛等活动近百场,创作并演出了众多高水准的节目,展示了残疾人大学生的风采。

  庆典活动在视力残疾学生的民乐合奏《掀起你的盖头来》中正式拉开序幕。在文艺汇演环节,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涵盖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聋人舞蹈队的助阵演出,为庆典活动增光添彩。演员们以优美的音律、欢快的舞步,展现残疾人热爱生活、奋勇追梦、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庆典活动在听力残疾学生精彩的手语舞《绽放》中圆满落幕。活动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资源中心主任钟经华教授发布了《净化语言文明文化文明残疾用语倡议书》。倡导人们规范使用残疾相关用语,包括残疾用语中性化,避免用消极术语描述残疾人、用积极术语描述非残疾人;加快语言净化,媒体应引导社会大众摒弃历史遗留的涉残语言糟粕,残疾用语应尽量不突出特殊性。语言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石,是精神文明、文化文明最直接的体现。在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发布《文明残疾用语倡议书》意义重大,残疾用语事关社会文明和对残疾人的人文关怀,应随着社会的进步而逐渐规范,引领时代文明,彰显精神健康。

  活动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资源中心主任钟经华教授发布了《净化语言文明文化文明残疾用语倡议书》。倡导人们规范使用残疾相关用语,包括残疾用语中性化,避免用消极术语描述残疾人、用积极术语描述非残疾人;加快语言净化,媒体应引导社会大众摒弃历史遗留的涉残语言糟粕,残疾用语应尽量不突出特殊性。语言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石,是精神文明、文化文明最直接的体现。在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发布《文明残疾用语倡议书》意义重大,残疾用语事关社会文明和对残疾人的人文关怀,应随着社会的进步而逐渐规范,引领时代文明,彰显精神健康。
 

[标签:北京联合大学 残疾大学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