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西安大一学生盗卖QQ号200万个 警方揭开交易网

西安大一学生盗卖QQ号200万个 警方揭开交易网

2017-06-05 13:52:55中国新闻网


高考

  日前,陕西西安警方破获了一起涉嫌盗卖QQ号的网络犯罪案件,涉案人员遍布全国多地。此案的破获也迁出了一系列以制作盗号链接、盗卖QQ账号及QQ币、盗卖游戏装备、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相互依托的完整“黑色产业链”。

西安大一学生盗卖QQ号200万个 警方揭开交易网

  2016年10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接到线索,辖区内某职业学院大一学生韩某,在他的QQ空间发布钓鱼链接,盗取QQ账号,涉嫌网络犯罪。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保国:通过调取相关的资料发现,韩某的银行卡上有大量存款,高达43万元,警方继续又调取了他的支付宝、还有财付通相关的一些交易记录,发现他和全国各地的许多人,有大量的资金往来。

  韩某家境并不富裕,父母都是进城打工的农民。而一名大一学生的卡里竟然有43万元存款,加上韩某长期租住在学校附近一处宾馆,发现这一系列可疑迹象后,警方决定对其采取行动。警方在韩某的电脑里发现,仅2016年12月7日这一天,韩某推送钓鱼网站链接后,有近300人点击。

  据韩某交代,上高中时他酷爱玩网络游戏,于是就认识了一个自称是“大哥”的人。在这位“大哥”的带领下,韩某慢慢地学习了一些盗窃QQ号码的手段。韩某将盗来的QQ号码和密码提供给“大哥”,随后提取分成。渐渐意识到这是个来钱快的手段后,韩某决定自立门户。

  经审查,从2016年4月到同年12月,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韩某通过推广钓鱼链接,诱惑他人领红包、登录不良网站等方式盗取QQ号,以及从网名叫“泡泡龙”的人手中和市场群里倒卖的QQ号,共计200多万个。
 

[标签:大学生 防网络诈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