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气象局:高考期间全国大部气温适宜 需防范雷电

气象局:高考期间全国大部气温适宜 需防范雷电

2017-06-05 14:06:16中国新闻网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2日表示,高考期间全国大部气温较适宜,无大范围高温天气,但须防范局地强降水和雷电的不利影响,也要注意防暑降温。

  中国气象局今日举办6月新闻发布会,发布高考期间天气、内蒙古森林火灾气象服务、国家地面天气站布局优化相关情况等内容。

  会上,张祖强介绍了高考期间的天气趋势预报。他称,高考(6月7日至9日)期间,受冷空气及降雨影响,全国大部气温较适宜,无大范围高温天气。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日最高气温在22~28℃之间;西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日最高气温在30~34℃之间,其中8日四川盆地东部、河南、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总体来说气温不算太高,适合考生参加高考。

  他表示,7日全国降水强度较弱,8日-9日降水有所增强。8日白天,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8日夜间-9日白天,四川盆地东北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须防范局地强降水和雷电的不利影响。

  同时,他也指出,高考期间要注意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炎热天气对考生健康的影响。8日白天,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8日夜间-9日白天,四川盆地东北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先后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雨势较大的地区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建议考生提早出行,同时需防范雷电等天气的不利影响,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此外,西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日最高气温在30~34℃之间,其中8日四川盆地东部、河南、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天气炎热,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防暑降温。
 

[标签: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