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最后一批90后高考 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湖北最后一批90后高考 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2017-06-08 10:44:33长江网-长江日报

  7日,武汉市约5.22万名考生迎来高考。这些考生大多出生于1999年,少数出生于2000年。这意味着,首批“00后”、最后一批“90后”高考了。7日考语文、数学,8日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英语。

  考生普遍轻松自信

  今年,首批“00后”考生步入考场,经历人生中的这次重要考试。面对高考,这些“千禧宝宝”自信而从容,谈起高考一脸轻松:“不紧张啊,一次考试而已。”考试前,他们用搞怪、个性化的方式拍下毕业照,定格青春。在江夏区实验高中、市十二中等学校,都有学生穿上汉服拍毕业照。市十二中高三(8)班学生范欣语说,由于是文科学生,大家都想用服装体现出“文以载道”的想法,要把毕业照拍得跟以前不一样。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三(12)班在拍毕业照时,还动用了当下最流行的“航拍”,学生们躺在操场上摆出“十二班”“毕业了”以及心形、英文LOVE等造型。

  这两天,各高中学校的师生们组织了花样百出的“高考壮行会”,有的手写祝福纸条,有的同唱校歌,有的高喊誓言,为考生加油,为青春呐喊。

  今年考纪最严

  今年高考号称武汉“最严”:标准化考场作弊防控系统升级,所有考场和考生休息室安装和有效使用防范无线电通信作弊的设备,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疑似作弊信号进行拦截、干扰,利用高科技手段防范和打击手机、无线耳机等高科技作弊行为。6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考场、考务室、试卷保密室等均已准备就绪。

  教育部规定,今年考生入场安检必须在视频监控下进行。考生安检由过去在考点门口进行改为在考点内设置的专门安检区进行,安检区内粘贴有明显足贴标志。考生应听从监考员指挥依次进入规定区域,接受安检和文具检查。未安检的考生不得提前入座和在座位上摆放任何物品。

  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根据教育部2017年高考招生计划,今年全国高考计划招生人数为653634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人数为3282190人,高职专科计划招生人数为3254150人。湖北省计划招生334200名,包括本科143700人、高职专科190500人。

  2016年,湖北省共录取33.68万名考生,包括本科17.7万人、高职专科15.98万人,高考录取率达93%,其中本科录取率约为49%。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今年确保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确保省际高考录取率差距进一步缩小,确保中央部委所属高校本科招生总规模和投放到各省份的招生计划总量不降低。
 

[标签:湖北高考 考生故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