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第二届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第二届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7-06-13 10:53:45新浪教育

  2017年6月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和北京联合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隆重举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百余所高校的领导、学者、专家出席了大会。大会开幕式及主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种连荣主持。

  本次论坛是在高等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迫切需要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在首届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取得的巨大成功和成果的基础上,高等教育信息化领域举办的第二届校长高峰论坛。论坛的主题是“互联网+教育——高等教育新生态”,旨在应用互联网思维,改进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法,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育开放、重组教育结构,集成和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发挥“互联网+教育”的“革命性力量”,服务人才培养,推进科技创新,扩大社会服务,营造高等教育新生态。

第二届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首先向大会开幕式致欢迎辞,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方述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在会上发表讲话。

  本次论坛主要采取大会主题报告与平行论坛报告及圆桌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有10余位报告人在主论坛和两个平行论坛上做主题演讲,共商“互联网+教育”背景与模式下,如何抓住机遇、转变理念、顺势而为,营造高等教育新生态。

  主论坛上,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做“面向服务的高校数据生态环境创新建设”的主题演讲。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做“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推进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主题演讲。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做“教育地平线报告”的主题演讲。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做“互联网与信息化——谈谈大数据时代信息化的转型发展”的主题演讲。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做“把握趋势,回归本源——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的主题演讲。

  为深入探讨高等教育“互联网+教育”的新生态,论坛设了2个平行论坛。

  郑州大学副校长王宗敏主持平行论坛一,并做“‘互联网+’助力一流大学建设”的主题演讲。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晓鸣做“‘互联网+’思维下的高职教育探讨”的主题演讲。

  大连海事大副校长潘新祥主持平行论坛二,并做“智慧校园新型教学科研服务管理模式研究”的主题演讲。郑州科技学院副校长秦小刚做“关于新形势下‘互联网+教育’的思考与探究”的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与会领导、专家还参观北京联合大学创新工场、现场体验智慧教室、实地考察北京联合大学校园网核心机房、观看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2017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优秀作品发布。
 

[标签:高峰论坛 高等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