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南开大学2017自招开考 增加申请材料复核面试

南开大学2017自招开考 增加申请材料复核面试

2017-06-13 11:17:37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11日电(记者张道正通讯员马超吕雪艳)6月10-11日,南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顺利举行,533名考生参加了现场测试。现场测试共有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阅卷工作,并于11日上午8:00及时公布了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名单,共有344名考生进入面试。

  测试现场秩序井然。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巡视考场,认真检查了考务工作情况,并看望了现场工作人员。该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所有招录工作均在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委员会的监督下开展,纪检部门全程参与,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高校自主招生资格审查和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到严格材料审查和考核环节,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对报名提交申请材料中有发明、专利、论文等信息的考生,南开大学专门组织了材料复核面试。考生需提供报名申请材料中所有证书、发明、专利、论文等原始材料,供专家组对申请材料的原创性进行深度考核。这就意味着部分考生需要参加两轮面试,除专业综合面试外,考生还需要参加材料复核面试。

  在材料复核环节,重点考核考生是否具备申请材料呈现的学科能力、创新潜能、学术潜质,实际水平是否达到应有的程度。经深度考核发现非考生本人原创,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者,南开大学将取消其自主招生资格,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据悉,今年南开大学共有8个自主招生类,分别为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环境类、医学类、信息技术类、人文社科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即不超过195人,拟认定合格人数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的1.5倍。

  南开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或面试成绩,分专业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选名单、入选专业和优惠分值。南开大学根据获得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专业志愿、高考体检结果、高考总分(含高考加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选专业和学校最终模拟投档线(或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决定录取与否。最终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标签: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