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邮电大学2017年高招政策介绍

北京邮电大学2017年高招政策介绍

2017-06-14 10:58:27北京邮电大学

  一、学校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于1955年建校,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院校,国家首批硕士与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04年成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56所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2011年成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目前,学校已经办成国内唯一具有全通信领域研究开发能力的大学,办学特色突出。学校的育人质量在国内具有很高声誉。

  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科技领域的突出优势主要表现在:一是学科完整而且水平高,在2012年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位列全国第一;二是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部(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大学科技园等教学科研平台,取得一大批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三是拥有一批院士、长江学者、千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跨世纪人才等为骨干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6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北京邮电大学形成了“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北邮校风。学校是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二、2017年在京招生政策

  我校作为国内信息通信领域的最高学府,始终保持着突出的学科实力和明显的专业优势,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优势特色专业往年录取生源质量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

  我校部分专业从今年开始采取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今年我校招生专业中包含电子信息类(信息通信)、电子信息类(电子工程)、计算机类、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理科试验班(数学与信息科学)、理科试验班(信息与通信基础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八个专业大类,均在北京投放招生计划。

  我校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收理工类学生。这三个专业属于北京邮电大学本科计划内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学制四年,学费6万元/年,学生完成全部四年专业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北京邮电大学的毕业证、学位证,同时获得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对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17级学生,一、二年级教学安排在我校宏福校区(北京市昌平区),三、四年级教学安排在我校西土城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

  考虑到北京的优质生源质量和往年录取情况,今年我校继续保持电子信息类(信息通信)、电子信息类(电子工程)、计算机类等热门专业(类)在京较高的招生计划比例。今年我校在京招生计划为290人,与去年持平。

  为了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从2017级学生开始对于除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艺术类专业以外的大部分专业实施转专业申请零门槛政策,让学生们有机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和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2014—2016年我校在北京的具体录取分数情况

  理科 文科
重点线 普通理科专业
录取最低分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录取最低分
重点线 录取最低分
2016年 548 646 621 583 636
2015年 548 658 618 579 634
2014年 543 623 547 565 601

  三、教育教学特色

  学校坚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信息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学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积极开展各种富有特色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工作,全面支持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扶持学生创业,推进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训练体系构建,从政策、师资、经费、场地等各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努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在教学培养过程中,学校一直坚持“加强基础,拓宽专业,重视实践,培养能力,激励创新,发展个性,讲究综合,提高素质”的教学改革原则,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压缩学时、增加实践教学比重、试点提前毕业设计等举措,为学生自主学习创造了条件。教学中注重因材施教,关注学生个性发展,试点导师制,推进分类培养、分级教学,实行课程免修制度,设立创新实践学分,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11年,学校组建了“叶培大学院”,后更名为“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从大二在校生中挑选部分优秀学生组建逻辑实验班,依托我校优质的科研教学资源,通过营造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采取导师制、个性化、开放化、动态管理等特色培养方式,深入探索并实践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科研项目训练,逐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4年、2015年两届逻辑实验班学生保研率均超过70%,2016年逻辑实验班学生保研率更是达到80%,另有20%左右的学生放弃保研资格出国留学。

  同时,为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学校还积极引进校外优质教育资源,坚持开展“名家进课堂”、“名家进校园”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校内外教学交流,开阔了学生视野,启迪了学生的思维,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四、毕业生就业情况

  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是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

  我校毕业生在通信信息领域深受欢迎,多年来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2016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9.13%,研究生就业率为99.85%,2016年我校总就业率为99.46%,位列全国高校的前列。

  我校毕业生就业优势非常明显,就业去向主要为:

  本科毕业生: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阿里巴巴、百度、国家电网、中国建设银行、京东、烽火通信、中国邮储银行等。

  研究生毕业生:中国移动、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电信、华为、腾讯、中国联通、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IBM、中国科学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网易、京东、国家电网、奇虎360、国家知识产权局等。

  同时,我校每年出国留学的本科生占到毕业生总数的近25%。

  五、录取规则

  欢迎考生本科一批第一所学校填报我校。

  考生填报志愿可根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报考资料或我校的报考指南,按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我校在京招生专业(类)计划填报。专业(类)选择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与爱好,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考虑我校设定的专业间分数级差,拉开一定的梯度选报几个专业(类),最好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中填报服从,这样会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

  对于除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类等特殊类型招生以外的其他北京统考考生,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我校提档后不退档。

  我校的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北京以“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的名称在本科一批招生,而我校的普通专业(除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外的专业)在北京以“北京邮电大学”的名称在本科一批招生。考生可在本科一批同时填报“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亦可选择报考“北京邮电大学”或者“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中的一所。

  我校在录取时的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为: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间、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间级差均为1分,其他专业志愿间级差为0。当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将考生成绩减去相应分数级差值,考虑第二专业志愿,依此类推。

  六、咨询方式

  本科招生网:http://zsb.bupt.edu.cn

  咨询电话:010-62282045,62283407(传真)

  邮箱:zsb@bupt.edu.cn

  微信公众账号:北邮本科招生

  北京五校联合2017年高考招生信息:

  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招生政策及特点

  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高招政策介绍

  北京化工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情况简介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招生情况简介

[标签:高校动态 招生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