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陕西高考成绩复核每次一科 6月28日18时前申请

陕西高考成绩复核每次一科 6月28日18时前申请

2017-06-23 10:37:50陕西省招办

  2017陕西高考成绩将于6月24日发布。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6月22日从陕西省招办获悉,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如果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申请成绩复核。

  申请成绩复核每次仅限一个科目 6月28日18时前提出申请

  6月24日18:00左右,省招办会将考生各题得分情况和选择题实际作答的字符串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进行查询,如果确实对成绩有异议,可以申请网上成绩复核。考生可于6月28日18:00前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提出高考成绩复核申请。

  省招办提醒考生注意,申请成绩复核每次仅限一个科目。可申请复核的事项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漏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凡是超出以上范围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考生申请成绩复核时,必须向系统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密码等信息,用以验证身份。凡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提出的成绩复核申请,不管是否考生本人提出,只要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等信息输入正确,均视为考生本人提出的申请。因此,省招办提醒考生一定要注意严密保管好自己的相关信息。

  首次复核结果存疑 可再次申请复核

  成绩复核的流程如下: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窗口”,按提示程序输入身份验证信息,提出首次复核申请;评卷工作组在系统提示后受理考生提出的复核申请;评卷专家判断考生申请的具体内容是否合理;评卷专家反馈复核结果,并提交于查询系统中;考生查询获取复核结果。

  考生如果对首次复核结果仍存有质疑,可以在查询获取首次复核结果之后再次申请复核。流程为: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窗口,按提示程序输入身份验证信息,提出再次复核申请;仲裁组在系统提示后进行再次复核;仲裁组判断考生再次申请的具体内容是否合理;仲裁组反馈最终认定结论,并提交于查询系统中;考生查询获取再次复核的最终认定结论。

  再次成绩复核一旦出结果,就是最终结果。

  等待复核回复期间 须按规定时间填报高考志愿

  在申请成绩复核等待回复期间,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区间之内依照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的本人成绩,并按时填报高考志愿。

  如果在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之后经过成绩复核发生了高考成绩变更的,将由省高考评卷组织机构确认成绩并在高考成绩数据库中予以变更,考生只需申请重新填报志愿即可。

  16000多例复核申请无一例给分错误

  据介绍,多年实践表明,我省高考评卷能够做到宽严适度,前后一致、给分有据、扣分有理、统分准确。

  省招办工作人员介绍,省教育厅纪检人员和法律顾问全程监督成绩复核工作,确保成绩复核程序合法、结果公正,切实维护考生权益。

  据统计,我省自实行高考网上成绩复核以来,共受理了16000多例的成绩复核申请,未出现一例评卷给分错误案例。

[标签:陕西高考 高考成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