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江西传媒职业学院2017年招生章程

江西传媒职业学院2017年招生章程

2017-06-23 11:17:34江西传媒职业学院

  一、学校全称:江西传媒职业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性质:国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四、颁发文凭:国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

  五、办学地点:江西省南昌市蒋巷西大道266号

  六、学院简介

  江西传媒职业学院是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隶属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建校30多年来,为国家和江西新闻出版广电传媒行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专业人才,是目前全国培养新闻出版及广播影视专门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

  学院拥有两个校区,分别坐落于南昌市青山湖区(原江西广播电影电视学校)和南昌市蒋巷国家生态示范区(原江西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占地面积近400亩,校园环境幽雅、人文浓郁、设施先进。

  学院设有出版与印刷系、影视艺术系、新闻与传播系、传媒管理系、金像影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基础课教学部、中职教学管理部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9个二级系、院(部、中心),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近4500人;建有“国家现代印刷与出版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国家新闻出版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江西省新闻出版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江西省就业培训基地”、“江西省出版与数字出版职业教育基地”、“江西省数字印刷产业化孵化中心”等6个省级以上产学研机构。

  学院专业特色鲜明。紧贴新闻出版及广播影视产业结构特点实施专业布局,已初步形成了以传媒类、艺术类和出版类专业为主干的3大专业群、25个专业。现拥有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1个、全国新闻出版系统行业院校示范专业2个、江西省高校特色专业1个、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共享课程1门;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8项。

  学院师资充足。全院专任教师总人数206人,其中硕士及以上教师占比72.4%,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2.6%,“双师”素质教师占比78.5%,具有企业工作经历教师占比85.9%。拥有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1名,全国行业科技创新标兵1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2人、优秀教师3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同时,大力引进或特聘职教专家、行业名家、企业技术骨干、能工巧匠等来校讲学授课,构建了一支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

  学院教学设施先进。校内建有各专业一体化教室、实训室(工作室)、产训中心20多个,拥有省级重点实训基地2个(数字影像技能实训中心、包装印刷综合技能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实习基地150多家,形成了一体化教室、实训室(工作室)、产训中心、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四层递进”的实践教学平台。

  学院主动服务于江西省“文化产业强省”战略。依托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培训中心、江西出版集团出版传媒培训学院等平台,大力开展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人才职业培训,每年累计承接各类培训1万余人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国际化办学,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武汉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国内本科院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培训;与日本月冈株式会社、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大韩民国国际能力开发交流协会等多个国外知名大学、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已选派了优秀学生赴境外合作单位研修学习交流。

  学院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近年来,学生在影视制作大赛、出版创意大赛、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包装设计大赛、广告艺术大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省级以上赛事中获奖12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在92%以上,位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几名,许多毕业生成为新闻出版广电传媒业领域的精英骨干。学院先后荣获“全国新闻出版系统重点院校”、“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新闻出版系统文明单位”、“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教育系统‘提升质量年’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目前是教育部新闻出版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全国新闻出版系统职业学校校协组组长单位。

  学院秉承“崇德、严学、笃行、创新”的校训精神,坚持“依托行业,突出特色;面向市场,开放办学;注重能力,促进就业;拓展规模,创建品牌”的办学理念,立足江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坚定不移走职教创新之路,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正在为建设特色鲜明、行业一流、国内知名的传媒类高等院校而努力奋斗!

  七、招生专业

  1、印刷媒体技术

  2、数字印刷技术

  3、出版商务

  4、数字图文信息技术

  5、出版与电脑编辑技术

  6、包装策划与设计

  7、动漫制作技术

  8、广告设计与制作

  9、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

  10、 摄影摄像技术

  11、模特与礼仪

  12、新闻采编与制作

  13、传播与策划

  14、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15、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16、电子商务技术

  17、网络营销

  18、广播电视技术

  八、招生省份及批次

  1、江西(高职专科批)

  2、安徽(高职专科批、省统考艺术高职专科批)

  3、河南(高职高专批)

  4、甘肃(高职专科批普通文理类及体艺)

  5、贵州(高职高专批)

  6、云南(高职专科批)

  7、福建(高职高专)

  8、山西(专科批)

  9、四川(专科批、专科艺术提前批)

  10、湖北(高职高专批)

  11、广西(高职高专普通批、高职高专提前批)

  九、各专业未对外语有特殊要求,招生对象男女不限。

  十、录取原则:

  1、艺术类专业遵循各省艺术类专业投档规则,如无明确要求,则按照艺术、文化双上线以文化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2、非艺术类专业在各省文化控制线上按计划数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十一、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印刷类及设计制作类专业学生不能有色盲症。

  十二、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我院严格按照江西省物价局、财政局和江西省教育厅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收费,学费标准为:5000元/年。

  十三、学生毕业颁发江西传媒职业学院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十四、我院建立了完善的“奖学金、贷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制度,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十五、联系方式

  网址:http://www.jxmvc.cn

  电话:0791—88264288

  传真:0791—88264586
 

[标签:高校招生简章 大学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