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一份特殊录取通知书 北大降200分要这天才少年

一份特殊录取通知书 北大降200分要这天才少年

2017-07-18 17:32:06澎湃新闻

  这几天,诸暨的朋友圈都被一封北大录取通知书刷爆了,这封通知书是寄给今年高三毕业的诸暨男孩叶珈宁的,它的特殊在于叶珈宁并没有参加今年高考,在高二时,他就已经收到北大的预录取通知书,确定保送,而且早在3年前,北大就已经和他签约,表示愿意降200分录取这个诸暨天才少年。这一次,录取通知书正式寄到。叶珈宁非常擅长信息学奥数,不仅多次荣获市级、省级、国家级各类奖项,还得过“亚洲与太平洋地区信息学竞赛”金奖。

  “叶珈宁成绩从小就很稳,班级里是雷打不动的第一名。”俞浚说。当时小学里还有奥数课,他在奥数课上的成绩非常突出。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奥数被叫停,不再开设课程,当时的奥数老师还是想继续培养叶珈宁,就单独给他和另外一些学得比较好的孩子免费辅导。

  小学升初中时,诸暨好几所中学就争相想录用他,叶珈宁和家人考虑到还想更深入地研究奥数,就选了浣江中学。成为初中生后,叶珈宁选择了五大奥数中的信息学奥数,当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信息学算是比较新的学科,有身边的人不太支持,怕孩子因此玩电脑玩游戏。为此,俞浚好几次和叶珈宁商量,当得知叶珈宁是真的喜欢信息学时,才同意,但取消了他在家玩电脑的时间。

  就在上个月,他去印度孟买比赛捧回奖杯初三下半年,他成功获得了信息学的全国联赛一等奖。升高中时,绍兴一中争取到了叶珈宁,一中的老师直接就说,叶珈宁以后不是清华,就是北大。果不其然,北大在叶珈宁高一时就相中了他,与他签约,表示可以降200分录取他。高二时叶珈宁参加第33届全国信息学奥赛,取得全国第14名的好成绩,获得北京大学保送资格。“一般来说,全国前50名的孩子,北大清华是任选的。”俞浚说。

[标签:院校动态 北京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