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教育部连续第13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教育部连续第13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2017-07-21 10:12:12工人日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将于7月21日至9月10日每天08:00-20:00开通,这是教育部连续第13年开通热线电话。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在高等教育阶段,我国已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补偿代偿、“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体系,确保学生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

  据了解,今年的热线电话服务时间提前并延长。教育部自2005年开始,每年在暑期和开学初开通热线电话,与广大学生点对点沟通。今年,教育部提前25天开通热线电话,服务期限由原来的1个月延长至52天。不仅中央设,各地各校都要设。如果学生有问题,可先拨打就读学校热线电话;如果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再拨打相关省市直至教育部热线电话。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结束后,学生可以继续通过学校的资助部门咨询政策和反映问题,也可拨打教育部常年开设的统一监督举报电话。高校入学新生和家长还可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和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查询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规定,反映相关问题。

  (原文标题:教育部连续第13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记者于忠宁

[标签:高考信息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