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高考信息 > 辽宁省:高招录取一本院校剩2130个征集志愿

辽宁省:高招录取一本院校剩2130个征集志愿

2017-07-24 11:40:13华商晨报

  考分过一本控制分数线但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别错过最后上一本名校的机会,今天8~12时可上网填报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昨日,辽宁省招考办公布今年辽宁省高校招生录取普通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计划。今年,普通类本科一批次经过第一阶段录取后,理工剩余计划1937个,文史剩余计划193个,共计2130个。相比去年剩余计划减少92个。

  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普通类本科一批安排两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今天是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补充录取。

  理工

  辽工大、中国医大等

  省内院校剩余计划较多


  今年,一本院校理工类剩余计划共1937个,剩余计划院校中近半数均为省内高校,还有部分是临近的吉林、黑龙江省等高校。

  剩余计划中剩余专业类型较多的高校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共计剩余28个专业,如采矿工程、地质工程、安全工程、测绘类(含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机械电子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专业剩余计划都在20人以上。机械工程剩余70个,土木工程剩余94个。

  中国医科大学剩余计划也较多,其中,生物科学19个、生物医学工程30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个、公共事业管理16个。还有生物科学类(中外合作办学)生物技术专业剩余3个,但是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后三年进入英方课程者,每年学费55000元。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剩余计划也较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剩余116个、应用化学68个、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61个、自动化61个、石油工程41个等。

  而辽宁大学的生物科学类、工商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市场营销专业、国际商务专业也均有个位数的剩余计划。

  沈阳农业大学的农业工程类剩余68个计划、林业学剩余44个、生物工程剩余10个、中草药栽培与鉴定剩余8个。辽宁科技大学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剩余也在40人以上。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剩余计划也都在30-40人之间。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锦州医科大学等均有部分剩余计划。

  省外高校中,东北农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宁波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均有个位数的剩余计划。

  文史

  多剩余语言、财经

  和中外办学类专业


  今年,一本院校文史类剩余计划共193个,剩余的院校中多为省外院校,剩余的专业类型也主要是语言、财经和中外合作办学类。

  剩余计划较多的院校是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经济学剩余15个、金融学10个、财务管理9个、工商管理14个、劳动与社会保障8个、行政管理10个、英语7个、广播电视学12个。

  省内院校中,大连外国语大学翻译专业剩余6个、大连大学日语专业剩余11个、辽宁大学朝鲜语剩余2个、辽宁师范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剩余2个、沈阳工业大学法学剩余3个、沈阳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剩余1个、沈阳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师范)剩余4个。

  省外高校中,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社会学类、公共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东北农业大学的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经济与贸易类;东北师范大学的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以及华南大学、河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温州肯恩大学、云南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等高收费专业仍有少部分剩余计划。

  此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央民族大学等还剩余个位数的剩余计划。

  支招

  这些学校或专业挺强

  值得考生填报


  今年,一本院校剩余计划中不乏一些实力不俗的院校,这些院校的剩余计划值得考生考虑,但是考生填报时也要拉开距离,根据自己的分数进行补报。

  理工类中,中国医科大学实力不俗,其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值得关注。

  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日语专业、大连医科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值得关注。还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沈阳建筑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都不错。

  此外,辽宁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市场营销和国际商务专业也都值得报考。

  文史类中,大连外国语大学的翻译专业、沈阳师范大学都值得考虑。

  而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实力不俗。

  此外,文史类中有部分涉及少数民族语言专业,有一定的限定条件,考生填报时要注意。

  ■网报

  “征集志愿”设5个平行院校志愿注意报考资格、语种等要求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刘桐)“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征集志愿”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院校志愿中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计划中,要注意查询各院校(专业)的报考资格、语种、学制、学费和其他相关要求。

  “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征集志愿”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院校志愿中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符合条件、不受志愿兼报限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按公布的剩余招生计划及相关填报要求填报“征集志愿”。补充录取按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执行,相应批次原报志愿无效。录取原则、录取控制分数线及相关政策规定不变。

  普通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4日8:00~12:00。“征集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将在征集志愿规定截止时间准时关闭,考生要严格按照网上填报志愿流程,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志愿。

  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普通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视为自愿放弃普通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

  填报“征集志愿”分八步

  截止后2-5小时下载信息表保存


  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共分为八个基本步骤。

  1。考生须使用IE7、IE8、IE9、IE10或IE11浏览器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网址为:http://gkzy.lnzsks.com)。

  2。阅读考生须知、必读及网报操作手册等材料。

  3。输入考生号、密码、验证码,进入“征集志愿”填报系统(用户名、密码与原高考志愿网报时相同)。

  4。点按各批次右侧的“填报”按钮选择填报“征集志愿”的院校及专业志愿(填入院校、专业代号)。

  5。看到系统提示“志愿保存成功”后,方可确认填报成功。确认填报是否成功,考生可选择“总览志愿”功能进行确认。

  6。查看、修改“征集志愿”信息。

  7。最终确认保存本人志愿信息(最终确认保存后将不可再修改志愿信息)。

  8。考生可于“征集志愿”填报截止后2小时到5小时下载本人志愿信息表并保存。

  忘记密码可持证到区招考办重置

  考生须妥善设置和保管个人密码,以免因密码外泄导致志愿信息被非法篡改。在公共场所网报时,要注意密码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免泄露。

  考生忘记了密码,须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重置密码。办理结束后,考生须当场确认重置密码是否成功并设置新密码。

  考生可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或“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征集志愿计划情况。

  考生应认真填写每个志愿编号或选项,填写后仔细检查。在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前,考生可以随时登录系统,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

  考生每次登录系统填报完毕后,一定要选择保存并安全退出。考生“最终确认保存”后或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在网上保存的志愿内容视为最终志愿,将不能再进行改动,考生须提前做好志愿最终确认保存。

  高校录取通知书

  陆续寄出

  考生须仔细辨真伪


  新华社电记者7月23日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随着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及本科一批预科录取的结束,已完成招生录取工作的高校将陆续开始向被录取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须仔细辨别真伪。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首先应先对照已公布的录取日程表查验本人被录取的批次是否已录取结束,并通过招生考试院已公布的正规渠道再次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认真核对通知书上有关录取学校名称、专业等信息是否与录取信息一致。考生也可登录报考学校网站查询学校新生录取名单。

  其次,考生可通过《2017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站,查验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方是否为经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当年在当地招生的高校。

  按照相关规定,录取通知书须通过邮政特快专递方式(不得采用平信或代领方式)寄送,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寄送地址为考生报名时填写的通信地址。接收此类邮件需要考生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目前进行的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考生若收到其他高等教育形式的录取通知书应当提高警惕,辨别发出机构获取考生信息的渠道和发放通知书的行为是否涉嫌违规。

  (原标题:我省高招录取一本院校剩2130个征集志愿)

  来源:华商晨报主任记者刘桐

[标签:辽宁高考 高考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