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高考文科生升学压力增大 最低录取排位上涨

广东高考文科生升学压力增大 最低录取排位上涨

2017-07-26 11:04:28大洋网-广州日报

  目前广东高考本科录取接近尾声,从一本和二本的录取情况来看,有一个共同现象就是今年文科最低录取排位普遍上涨,文科生升学压力增大

  从一本来看,2017广东高考一本第一志愿组共投出64801人,其中理科投出51749人,文科投出13052人。与去年相比,文科方面最低录取排位普遍有所上涨。

  从二本来看,7月21日,广东省二本正式开录,今年文理科共投出176426人,其中文科投出62536人,理科投出113890人。与去年相比,省内院校的文科最低排位普遍比上年上涨。

  与文科最低排位上涨相对比的是,多数一本高校理科最低录取排位下降。二本高校理科最低录取排位则有升也有降。

  最低排位是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也是反映高校录取竞争程度的一个参考数据。最低排位的变化,跟考生报考的情况和高校投放的招生计划数有关,如果招生计划少,多人报考,竞争便相对激烈,最低排位便会上升,相反,如果招生计划多,少人报考,竞争便相对缓和,最低排位便会下降。今年文科的最低排位普遍上涨,反映的是文科学生竞争加大,升学压力增大。一本理科的最低排位普遍下降,二本理科有升有降,说明的是理科学生的升学竞争在一本院校有所缓和,在二本院校与去年相差不大。

  如果从整个广东来看,今年的录取率比去年有所提高,竞争比去年相对缓和。今年广东高考考生总人数75.7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但今年广东高考招生计划达60.2万人,比去年增加3.3万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数28.7万人,比去年增加1.7万人;专科招生计划数31.5万人,比去年增加1.6万人。由于招生计划数增幅更大,录取率肯定有所提高。

  (原标题:今年高考文科生升学压力增大)

  来源:《广州日报》(邓仲谋)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