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全国青少年奥赛金牌 金中高一男生提前签约清华

全国青少年奥赛金牌 金中高一男生提前签约清华

2017-07-26 11:13:15南京晨报

  7月17日-7月23日在浙江绍兴一中举行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17)中,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高一(8)班(今年9月升入高二)的唐彬峪同学三试总分498分,远超金牌保送线431分,获邀请赛金牌第一名,总排名全国第24名。据悉,唐彬峪赛后成功签约清华大学,获得清华大学2019年高考一本线,选修双B的自主招生资格!

  唐彬峪是个拥有超高人气的小学霸,2016年11月,他获得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后,寒假期间又受邀参加清华大学2017年信息学冬令营。这次又是不负众望,获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第一,成功签约清华大学。指导老师王孝东、朱学兴的眼中,唐彬峪属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真心喜欢信息学这门课程,为了迎接今年比赛,连续几个月放弃了所有休息日,每天坚持固定的8点-13点5个小时的模拟赛,晚上再进行文化课的学习。班主任张新桥说,唐彬峪在同学们心目中是真正的“学霸”,不仅体现在信息奥赛中,还体现在平时的学科学习中,虽然参加信息奥赛,并没有对他的文化学习产生影响。同学们都喜欢与他交流学习的心得与方法。给老师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超强的学习能力,课堂上听课一丝不苟,作业规范认真。“这次信息奥赛中取得的成绩与他的自学能力与学习态度密不可分,期望今后他可以继续努力。”

  记者了解到,金中河西分校一直以来学科竞赛成绩优秀,近年来百名同学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五大奥赛中获得奖项,教育部、中国科协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获得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名单,自主招生信息平台依此数据制作了全国500强高中五大学科竞赛排行榜,金中河西与泰州中学、启东中学等并列江苏省第24名。

  来源:南京晨报(记者刘颖 通讯员冯伯君)

[标签:高考新闻 清华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