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重庆本二批次28日始投档 本批次设两次征集志愿

重庆本二批次28日始投档 本批次设两次征集志愿

2017-07-31 10:15:37华龙网

  随着本科第二批次院校投档、录取工作的开展,征集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本科第二批次征集志愿时间分为两次,第一次是7月30日20时至7月31日10时,第二次(顺序志愿)时间则是8月1日20时至8月2日8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征集志愿时间。

  征集志愿院校主要有两种

  征集志愿是相对于常规志愿(重庆市6月26日-6月28日填报,俗称“第一次填报”)而言的,即正式开始录取后,每个批次正常设置志愿(即,平行志愿一轮投档后;顺序志愿在二或三志愿投档录取后)投档录取结束后,仍有部分院校计划尚有缺额,则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向社会公布部分院校的招生缺额计划,使得考生有第二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即俗称:“第二次填报”),考生网上填报征集志愿,获得当前批次再次录取的可能。

  参加征集志愿的院校主要有两种:一是,院校正常投档时生源不足,导致的缺额;二是,院校投档生源充足,但是部分考生因为不服从专业调配,或者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等原因而退档形成的缺额。

  不影响第一次所填志愿的录取

  针对我市的本科第二批征集志愿来说,第一次征集志愿仍属于平行志愿结构,第二次征集志愿为顺序志愿结构。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征集志愿填报的院校数量与第一次填报时略有不同,且征集志愿填报时,专业志愿默认为服从调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密切关注我市征集志愿时间安排,具体是否填报,完全由考生本人决定,一般来说如果征集志愿中的学校、专业符合考生的志愿愿望,可以积极主动地按照规定填报,以增加一次录取的机会,反之,如果不喜欢、不能接受,则可以不填报征集志愿。

  请考生查询网上公布的某类别某批次《征集志愿计划预计缺额情况表》进行填报,院校的专业的详细说明参见2017年《招生计划汇编》及院校招生章程。

  考生第一次所填的志愿优先,征集志愿在后,只要第一次填报的院校录取了,征集志愿即为无效志愿,不会再投档,征集志愿的填报不会影响第一次所填志愿的录取。

  三个步骤进行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一般按照以下三个步骤进行:

  一是密切关注填报征集志愿的时间,请考生和家长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我市二次征集志愿的时间安排;

  二是及时上网查询缺额情况,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者重庆招考信息网,查询缺额院校和专业;

  三是按时上网填报并跟踪结果,大家务必按照重庆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征集志愿时间安排表的相关要求,按时填报,并密切跟踪录取结果。

  温馨提示

  1、录取轨迹的数据信息一般每天更新一次。

  2、一般情况下,某批次的院校录取轨迹要在本批录取工作开始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才能开始陆续查到,直到该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的第二天。

  3、考生在网上查询到的录取轨迹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没有任何轨迹信息,表明考生成绩未达到院校调档线未出档或档案已到招生院校,学校正在审阅之中,录取工作未结束;二是轨迹表明已经“录取”;三是轨迹表明所报院校已经“退档”,并注明有“退档原因”。

  为了切实维护好考生利益,做到招生录取公平、公正,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在录取期间设置了信访接待室,位置在渝北区加州实验小学(加州花园小区内),并设置四部信访咨询电话:023-67869200、67694890、67694891、67694883。

  (原标题:本科第二批今日开始投档注意本批次设置两次征集志愿)

  来源:华龙网7月28日18时(记者董进)

[标签:重庆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