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市2017年高职(专科)志愿填报重要提醒

上海市2017年高职(专科)志愿填报重要提醒

2017-07-31 12:02:19新浪教育

  2017年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将于8月2日至4日进行。请相关考生仔细研读《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在高职(专科)提前批次、艺术类批次和普通批次中充分酝酿、合理选择心仪志愿。

  考生在高职(专科)提前批次中可选择填报2个院校志愿,在艺术类批次中可选择填报4个院校志愿,在普通批次中可选择填报8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中均可选择填报6个专业志愿,并均须确认“愿否专业调剂”。

  高职(专科)提前批次与高职(专科)艺术类批次不可兼报,无论是否填报均不影响高职(专科)普通批次的填报权益。

  高职(专科)提前批次与高职(专科)艺术类批次按顺序志愿方式投档。请填报这两个批次的考生尤其要重视按本人实际情况选择第一志愿。

  高职(专科)普通批次按平行志愿方式投档。建议比较有把握在高职(专科)提前批次或高职(专科)艺术类批次实现录取的考生也不要放弃高职(专科)普通批次志愿。考生填报高职(专科)普通批次志愿时,建议事先拟好草表,尽可能根据本人兴趣,依序多填志愿、填满志愿(包括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选择高职(专科)普通批次志愿,应遵循“冲一冲,稳一稳,守一守”策略,在符合本人兴趣前提下,适度拉开分差填报院校志愿。

  除此以外,以下若干提示,也请考生重视:

  1、高职(专科)提前批次各校均设面试或体检环节,达到相关要求的合格考生方具填报其志愿的资格。请未通过面试或体检的考生不要填报相关志愿。报考上海健康医学院高职(专科)提前批次中临床医学(院前急救方向)专业的闵行、奉贤、嘉定三区考生须面试合格。

  2、报考高职(专科)艺术类批次志愿的考生需专业统考合格(个别院校需要校考合格,请考生参阅其招生章程之规定)。考生填报艺术类批次志愿,需对照本人的专业考试科目,防止误报(即美术统考合格应对应填报美术类专业,编导统考合格应对应填报编导类专业,校考合格应对应填报校考招生院校及专业,以此类推)。

  3、少数院校有户籍、性别、身高、视力、听力等限制要求。请填报相关院校志愿的考生比照本人情况,符合要求的考生方可填报。

  4、部分院校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请色盲、色弱考生不要填报其志愿,以免退档。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某些院校虽然只有部分专业提出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的要求,但若考生进行专业调剂时,也可能造成色盲、色弱考生退档。请相关考生也要谨慎填报。

  5、少数院校有单科成绩要求,请相关科目成绩未达要求的考生不要填报其志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高职(专科)普通批次招生中,金融类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计算机类没有单科成绩要求,外语单科成绩未达到90分的考生即使只填报该校计算机类专业志愿,也存在退档风险,建议外语单科成绩低于90分的考生谨慎填报该校志愿。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在高职(专科)普通批次招生中,只有传播与策划一个专业,要求外语、语文任一门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请外语和语文中只要有一门未达90分的考生都不要填报该校志愿,即使填报也不予投档。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高职(专科)普通批次招生中,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外语成绩未达60分的考生在填报该校志愿时不要填报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

  6、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试点实施高本贯通招生(具体情况请参阅两校招生章程),请有兴趣且符合条件的考生加以关注。

  7、建议考生重视高职(专科)各批次中的外省市院校,不要略过不看,不宜轻易放弃。

  8、高职(专科)志愿填报系统开放时间为:8月2日上午9:00至8月4日下午14:00,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由学籍所在中学统一安排;非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由报名所在区招办统一安排。

[标签:上海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