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浙江普通类三段志愿8月3日至4日填报

浙江普通类三段志愿8月3日至4日填报

2017-07-31 17:03:35新浪综合

  浙江新高考二段平行志愿录取结束,本轮普通类、艺体类共招生8.74万人。截至7月30日,我省普通高考已招生共约15.76万人。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或点击“教育之江”微信公众号“录取查询”菜单查询录取状态。

  根据招生录取进程,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填报将在8月3日8:30—8月4日17:30进行。此外,目前艺术类第二批和体育类还有少量计划尚未招足,将在上述时间内征求志愿。今日起,考生可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查看可填报的院校专业计划。

  哪些考生可以填报

  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仅限于总分(报考省内院校含省内地方性政策加分)达到359分及以上、尚未录取(预录取视为录取)的考生;艺术类第二批美术类扩大比例征求志愿,仅限于综合分433分及以上、尚未录取(预录取视为录取)的考生;艺术类第二批其他类别和体育类征求志愿仅限于综合分成绩上线(音乐类386分,舞蹈类409分,影视表演类393分,时装表演类423分,编导类420分,体育类451分)、尚未录取(预录取视为录取)的考生;艺术类第二批播音主持类和摄制类计划已全部完成,不再组织征求志愿。

  注意:符合上述条件的普通类一、二段及艺术类、体育类一、二段考生也可参加本次志愿填报。

  填报艺术类第二批征求志愿的艺术类考生,如果总分不低于359分,还可兼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录取时先参加艺术类志愿投档录取,被艺术类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类投档录取,未被录取考生可按志愿参加普通类投档录取。

  填报体育类征求志愿的体育类考生,如果总分不低于359分,还可兼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录取时先参加体育类志愿投档录取,被体育类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类投档录取,未被录取考生可按志愿参加普通类投档录取。

  志愿这样设置和填报

  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艺术类第二批和体育类征求志愿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均实行专业平行志愿。

  志愿采取网上填报方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填报最后一次成功提交的结果为最终志愿。考生完成填报志愿后,应通过系统中的“查看志愿”功能查看确认自己所填报的志愿,以免由于填报不成功而错过本次填报机会。网上填报后不需办理现场确认手续。考生须妥善保管好密码,谨防志愿被人篡改。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必须认真查看计划书中的《考生必读》、计划信息,并仔细查阅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准确了解院校的办学层次、类型、专业说明、录取条件(如外语语种、英语口试、体检、学考等级、语数外单科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要求)、录取规则、学费、就学地点、颁发学历证书的院校名称及证书类型等详细情况,同时向院校咨询确认本人所关心的其他事项后,再决定是否填报该院校志愿,以免因不符合条件而造成退档等问题。

  说明:由于个别考生因身体条件不符要求等原因而退档,部分第二段录取投档已满的专业仍有少量计划参加本次志愿填报。

  注意这两项特别提醒

  专业平行志愿每一轮投档只投一次,在前一轮填报的院校专业因不上投档线而没录取的考生,如果在本轮填报时还想填报该院校专业,仍须重新填报志愿。

  考生务必仔细核对检查所报志愿院校类型(公办、民办、独立学院)、专业层次(本科或专科)等信息,如发现有误请及时修改后重新提交,系统将以最后一次提交的数据为准。

  第三段志愿填报即将开始,怎样选择志愿?自我定位非常重要。为让考生弄清自己在同类别考生中所处的位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三段线上考生总分一分一段表。本次公布的成绩分段表,包含前面各段平行志愿未录取考生,不包含此前已经录取或预录取的考生。

  艺术类第二批及体育类征求志愿考生综合分分段表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看。

  第三段普通类专业平行志愿填报将在8月3日8:30—8月4日17:30统一进行。前面各段平行志愿未录取的考生,千万不要忘记哦!

[标签:浙江高考 志愿时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