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行

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行

2017-08-04 17:15:26新浪教育

  7月26日至8月1日,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外交部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交通大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于教育交流周期间举办“一带一路”轨道交通教育培训校企合作对话暨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来自印尼、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港澳台地区,以及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7所高校代表、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有限公司等轨道交通行业代表等150余位嘉宾参加了会议。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主持联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年会并发言。他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以高速铁路建设为代表的轨道交通行业发展迅速,成为联通中国与沿线国家经济和文化的重要载体。学校应积极参与并通过校企合作模式、校企校合作模式及校际间的合作模式等多种方式,积极支持中国轨道交通企业加大力度“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联盟会议期间,李学伟代表北京联合大学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弟福、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晖签订了《老挝铁路及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合作意向书》,就共同开发中老铁路沿线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相关项目进行合作,以校企校的合作模式为中老铁路提供运营管理人才,挖掘旅游发展潜力。

  2017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的第十年,此交流周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高端平台,双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坚实桥梁。中国东盟轨道交通培训联盟年会作为中国-东盟交流周7项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共有66家成员,2017年北京联合大学加入联盟并成为首次联盟年会的主办单位。联盟将积极推进成员单位国际化进程,促进联盟学校与学校、学校与企业之间交流,搭建中国与东盟高等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今年的会议是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年会,旨在进一步扩大联盟规模和影响,充分利用联盟平台推进实质性合作项目落地。

[标签:高校新闻 教育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