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大数据:北大清华2017年在各省录取情况

大数据:北大清华2017年在各省录取情况

2017-08-07 10:07:02新浪综合

  截止到8月1号,清华北大在各省的录取已经全部结束,各省的一本投档线也已出炉。整理了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在各省的招生情况,里面有什么门道?往下看吧~

  北京

  北京大学

  理科分数线:671分

  文科分数线:660分

  理科第一名李宇轩在内,文理科前10名半数报考北大,理科分数线再居首位。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1分

  文科分数线:668分

  文理均为在京招生高校最高分,这一纪录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保持3年。

  浙江

  北京大学200余人

  一段一批次投档线699分

  2017年是浙江省高考改革新方案实施元年,北大在浙招生共计200余位考生。

  这些考生通过保送、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筑梦计划、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等多种渠道圆梦北大。

  一段一批次投档线699分,稳居各高校之首,全省位次前10考生中,7名选择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150人

  化学基础类:700分

  物理基础类:698分

  通用基础类:698分(满分750分)

  诸暨中学的王雷捷以浙江省高考总分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最终录取总人数达到150人,创近三年新高。

  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录取15人,相比投放计划扩招近40%。

  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105人,通过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类、体育高水平等多渠道录取30人。

  河南

  北京大学199人

  理科分数线:672分

  文科分数线:647分

  医学部:657分

  医学部(护理):646分

  校本部一批次录取58人(理科27人、文科31人)。

  国家专项计划19人,小语种10人,定向生3人,自主招生(包括博雅计划、筑梦计划等)39人,保送生13人;

  另有57名同学通过一批次、自主招生和国家专项计划进入北京大学学习。

  河南省高考全省文科前十名中7人选择北大;文科前44名中36人选择北大,占81%。

  清华大学198人(不含飞行员班)

  理科分数线:673分

  文科分数线:662分

  文理分数线均居国内高校首位,在提前批次中,清华录取定向生8人。

  国家贫困专项批次大幅扩招逾20%,共计录取理科生35人,录取分数线为659分,录取文科生2人,录取分数线为649分。

  湖南

  北京大学192人

  理科分数线:674分

  文科分数线:666分

  北大本部录取160人(不包括尚未录取的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中保送生20人,提前批7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10人,第一批次和其他批次123人。

  北大医学部录取32人,其中第一批次22人,自主2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8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5分

  文科分数线:669分

  湖北

  北京大学162人

  理科分数线:684分

  文科分数线:658分

  今年北大在湖北通过高考录取、各类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保送以及小语种保送等共计招生162人,其中文史类考生40人、理工类考生122人(含北大医学部19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8分

  文科分数线:662分

  江苏

  北京大学152人

  理科分数线:415分

  文科分数线:405分

  提前批、一批、医学部录取58人;小语种、学科竞赛保送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农村专项录取94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413分

  文科分数线:419分

  广东

  北京大学148人

  理科分数线:671分

  文科分数线:640分

  第一批次共录取71人,其中校本部理科比原计划扩招30%录取26人,文科比原计划扩招10%录取22人,医学部录取23人。

  提前录取17名保送生、36名自主选拔考生、14名小语种专业考生以及10名医学护理专业考生。

  清华大学128人

  理科分数线:668分

  文科分数线:647分

  清华最终在粤录取统招一批次理科生68人、文科生3人,自主招生批次理科生22人、文科生5人。

  同时,还在提前批次录取核工程与核技术定向专业4人、艺术类考生19人以及保送生7人。

  综上统计,清华大学今年在广东本科招生录取128人,为原公布在粤招生计划的2倍。

  山东

  北京大学141人

  理科分数线:689分

  文科分数线:647分

  校本部本科普通批理工类考生31人,文史类考生28人;自主招生考生43人,高水平运动员2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3人,保送生11人;医学部录取23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84分

  文科分数线:662分

  四川

  北京大学141人

  理科分数线:688分

  文科分数线:650分

  录取人数创2008年以来在川录取人数新高。

  四川省文科第一名涂婉童选择北大,理科本一批分数线北大已连续七年保持领先,文理科提前批、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等批次的文理科分数线均连续多年位于各校之首。

  清华大学189人

  理科分数线:687分

  文科分数线:652分

  按原公布招生计划,清华在川录取分数线分别为文科657分、理科688分,文理科1:1投档线均居全国高校首位,其中文科分数线连续11年稳居全国第一。

  扩招后的文理分数线分别为652和687,均位于全国第一。

  录取人数包含:保送生、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员。

  河北

  北京大学137人

  理科分数线:693分

  文科分数线:664分

  医学部一批次:683分

  2017年北京大学校本部在河北省录取理科考生59人,文科考生34人,医学部录取考生29人,加上之前录取的保送生15人,共计录取137名优秀学子。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91分

  文科分数线:669分

  陕西

  北京大学126人

  理科分数线:699分

  文科分数线:668分

  医学部一批:685分

  一批次理工类共录取优秀学生50人、文史类共录取优秀学生25人,医学部共录取优秀学生29人(均含自主招生录取数)。

  此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共录取16名优秀考生(含医学部6人),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的6名学生。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97分

  文科分数线:670分

  安徽

  北京大学124人

  理科分数线:677分

  文科分数线:643分

  通过竞赛保送等录取北京大学的竞赛金牌选手共有9人。

  今年,安徽学生通过七类渠道上北大,分别是:竞赛保送、国家贫困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员与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筑梦计划、高考一批次。

  清华大学110人

  理科分数线:670分

  文科分数线:648分

  清华大学首次实行「通专融合、大类培养」的大类招生。在原招生计划基础上,文科扩招2人,理科扩招4人。

  辽宁

  北京大学112人

  理科分数线:682分

  文科分数线:638分

  医学部在辽录取18人。此外,还有多名考生通过自主招生、博雅计划和筑梦计划圆梦北大。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81分

  文科分数线:645分

  重庆

  北京大学112人

  理科分数线:689分

  文科分数线:646分

  文科小语种提前批投档线为646分;文、理科贫困专项批次投档线分别为643分和681分。

  本年度北大本部在重庆理科录取56人,文科录取31人,本部共录取87人,医学部录取25人。

  清华大学94人(不含飞行学员)

  理科分数线:691分

  文科分数线:663分

  扩招后在重庆市一批次统招录取文理共计24人,有自主认定的线下考生中文理最终共计录取39人,包括6名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和3名高水平艺术团考生。

  另外,清华大学在重庆市录取的考生还包括保送生4人,国家专项计划考生6人,艺术类考生18人;

  由于优秀学生报考踊跃,清华大学在本科提前批中也积极扩招,最终录取了3名优秀定向考生。

  江西

  北京大学106人

  理科分数线:673分

  文科分数线:648分

  校本部一批次理科计划15人,实际录取16人;文科计划13人,实际录取15人。

  校本部录取72人,其中保送生4人、一批次31人、小语种4人、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9人、各类自主招生24人。

  医学部录取34人,其中一批次23人,提档线为651分(理科),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10人,自主招生1人。

  清华大学77人

  理科分数线:669分

  文科分数线:650分

  清华最终在赣录取统招一批次理科生30人、文科生3人,自主招生批次理科生26人、文科生3人,国家专项批次理科生6人、文科生1人。

  此外,还在提前批次录取核工程与核技术定向专业4人(扩招1人)、艺术类考生2人以及保送生2人。

  福建

  北京大学101人

  理科分数线:651分

  文科分数线:627分

  医学部提档分数线:623分

  101名录取考生中包括通过学科竞赛、小语种单招等方式保送录取5人,文史类本一批录取17人、理工类本一批录取25人。

  文史类提前批录取2人(小语种专业),文史类、理工类自主招生和保送录取27人,医学部录取30人。

  清华大学85人

  理科分数线:649分

  文科分数线:637分

  理科共计录取74人,扩招比例达到48%,文科共计录取6人,艺术类5人。

  黑龙江

  北京大学89人

  理科分数线:680分

  文科分数线:633分

  北京大学2017年在黑龙江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包括医学部录取的18人在内,共有89人被录取。

  今年,北京大学理科录取分数线领跑全国在黑招生高校,文科全省前11名全部被北京大学录取。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78分

  文科分数线:636分

  新疆

  北京大学82人

  汉语言理科分数线:669分

  汉语言文科分数线:631分

  北大校本部在新疆录取汉语言批次理科考生20人,文科考生22人,民考汉理科、民考汉文科等其他各个批次录取40人。

  清华大学56人

  理科分数线:665分

  文科分数线:650分

  一批次汉语言理工类投放28个招生计划,实际录取30人;文史类投放1个招生计划,实际录取2人。

  「民考汉」优秀考生4人;「内地班」录取6人;「国家专项」和「南疆专项」录取6人,其中理工类分数线为632分,最高投档分为657分,文史类分数线为622分。

  广西

  北京大学81人

  理科分数线:670分

  文科分数线:658分

  一批录取理科12人,文科17人,医学35人,自主批次6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8人,筑梦计划1人,提前批2人。

  清华大学82人

  理科分数线:659分

  文科分数线:681分

  今年,清华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贫困地区投放了专项计划,并最终录取16人。

  贵州

  北京大学80人

  理科分数线:669分

  文科分数线:683分

  本部53人,医学部27人。

  从批次来看,北京大学在黔提前批录取2人(文科),国家专项计划录取10人(理科5人,文科5人)。

  特殊类型(自主招生、博雅计划、筑梦计划)录取7人(理科4人,文科3人),一批次录取34人(理科17人,文科17人)。

  清华大学

  理科分数线:669分

  文科分数线:708分

  经济、金融与管理类原计划在黔招生2人,实际招生4人;计算机类计划招生1人,实际招生2人;自动工业类原计划招生2人,实际招生4人;能源类原计划招生2人,实际招生3人。

  共20名来自贵州省连片特困地区的考生进入清华学习。

  根据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清华大学在原先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国家专项批次文理科各扩招1人,全口径统计共录取64名优秀贵州文理科考生,比原定计划数多录取了12人。

[标签: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录取情况]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