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山东:考生每门文化课成绩只要在42.5分以上就有机会上大学

山东:考生每门文化课成绩只要在42.5分以上就有机会上大学

2017-08-10 10:35:20青岛早报

专科最低录取控制线170分

考生每门文化课成绩只要在42.5分以上就有机会上大学

  昨天,省考试院公布了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夏季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70分,春季高考则因专业类别不同而有所差别。

  文理专科控制线与去年持平

  昨天,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夏季高考文科、理科,艺术文、艺术理,体育类考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均为170分,与此前公布的志愿填报资格线持平。除了体育类比去年低了120分外,其余类别录取控制线都与往年持平。

  “3+2”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培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科433分,理科383分。高校专项计划(春、夏季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170分。

  春季高考专科最低录取控制线各专业类别差别较大,农林果蔬类专业为298分,畜牧养殖类专业为170分,采矿技术类专业为170分,土建类专业为170分,机械类专业为170分,机电一体化类专业为357分,电工电子类专业为170分,化工类专业为170分,服装类专业为332分,汽车类专业为170分,信息技术类专业为380分,医药类专业为357分,护理类专业为410分,财经类专业为219分,商贸类专业为170分,烹饪类专业为463分,旅游服务类专业为170分,文秘服务类专业为170分,学前教育类专业为421分。

  每门42.5分有机会上大学

  据了解,自2011年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合并成为一个专科批后,山东省的专科最低录取控制线一直都是180分,去年首次下降到170分,创下了6年来的新低。今年基本延续了去年的情况。专家分析专科录取控制线下降,主要跟今年参加高考人数大幅减少,而本科实际录取人数只是略微减少有很大关系。除此之外,文综和理综第二年使用全国卷,试卷难度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分数线。夏季高考考生共有语文、数学、英语、文综或者理综4门科目考试,总分为750分。

  按照专科录取控制线计算,考生每门文化课成绩只要在42.5分以上,就会有机会上大学。记者对照此前我省公布的一分一段表发现,分数180分以上的学生有529102人,也就是说超过180分的考生占了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的96.39%,超过170分以上考生的人数肯定会更多。

  来源:青岛早报 记者王世锋

[标签:山东高考 高考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